在新西兰参加实弹演习 艺人冯伟衷重伤抢救后稳定

字体大小:

本地艺人冯伟衷在新西兰参加军训时严重受伤,在当地医院接受五个多小时的手术抢救后,已转入重护病房治疗,过后或须再动手术。

国防部昨早发文告说,在新西兰怀乌鲁(Waiouru)训练区参加演习的战备军人冯伟衷一等中士(28岁),前天下午2时零5分,在维修155毫米榴弹炮车(Singapore Self-Propelled Howitzer)时受了重伤。但国防部没有透露他如何受伤或伤势如何。

国防部文告指出,军职为军备技术员的冯伟衷于新加坡时间前天下午2时25分,被送到营部救伤站急救,伤势在军医官救援后稳定下来,在2时50分左右转往怀乌鲁军营医护中心继续救治。

当天4时50分,军方安排直升机将处在清醒状态的冯伟衷载送到哈密尔顿的怀卡托医院(Waikato Hospital)进行手术。他在傍晚6时抵达医院,手术至晚上11时40分结束。冯伟衷完成手术后,转入重护病房。

目前意识清醒

据了解,冯伟衷目前意识清醒,正接受医疗团队的密切观察,以评估他是否须进行新一轮手术。

冯伟衷此次是跟随第268炮兵营到新西兰参加代号为“霹雳战士”(Thunder Warrior)的实弹演习。

为期三个星期的演习着重操演试射炮兵的综合实弹射击军备,包括本地研发的155毫米榴弹炮车,以及装备侦察雷达和野地火炮气象系统等。演习本月初展开,预计2月初结束,参与人员包括第24炮兵营和第268炮兵营的约500名军员等。

冯伟衷的哥哥冯伟哲(32岁,执行人员)昨天(1月20日)下午受访时说,他与家人前晚8时许接到军方通知,指弟弟在新西兰参与军演时发生意外,但没有说明确切的事发经过和伤势等详情。

他透露,弟弟昨早同母亲通过电话,但没有详尽说明伤况,母亲过后已飞往新西兰,自己和父亲今天出发。“我们全家都对这个消息感到忐忑不安,希望妈妈同弟弟见面后,会有多一些答案。”

冯伟衷所属经纪公司午言媒体的负责人许振荣对外界关心冯伟衷伤势表示感激,但他无法就其细节置评,一切有待国防部和前往新西兰了解情况的家属进一步说明。他透露,自己最快在今晚飞往新西兰探望冯伟衷。

许振荣说:“我们希望外界不要做过多的揣测,现阶段最重要的是伟衷能专注于好好康复。”他希望冯伟衷吉人天相,但恐怕也要休息半年左右才能复工。

冯伟衷原定在新西兰受训归来后,出演新传媒爱情喜剧类新剧《我的万里挑一》,并首次担任主角,不过现在受重伤,许振荣估计冯伟衷应该无法如期参演了。

记者联系上戏剧监制丁美莲,她透露,新剧在2月初就要做造型,如果这次无法同冯伟衷合作就等下次,毕竟健康还是比较重要的。

冯伟衷上一部剧集是4个月前播映的《229明天见》。他过后到中国和俄罗斯拍摄网络剧《从北京到莫斯科》,该剧预定今年6月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