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财政预算案

针对陈清木另立新党 王瑞杰:国人须判断谁能更好服务选民

财政部长王瑞杰(右三)昨早以淡滨尼集选区基层组织顾问的身份,探访在“刷新计划”下受惠的居民余广达(右二)。随行的还有其他淡滨尼集选区基层组织顾问钟丽慧(左起)、马炎庆和朱倍庆。(陈来福摄)
财政部长王瑞杰(右三)昨早以淡滨尼集选区基层组织顾问的身份,探访在“刷新计划”下受惠的居民余广达(右二)。随行的还有其他淡滨尼集选区基层组织顾问钟丽慧(左起)、马炎庆和朱倍庆。(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针对人民行动党前国会议员陈清木医生另立新党,财政部长王瑞杰说,国人必须自行判断谁能更好地为他们服务。

也是淡滨尼集选区基层组织顾问的王瑞杰,昨早(1月20日)出席社区关怀活动“刷新计划”(Project Refresh)时受访,他以行动党第一助理秘书长的身份指出这点。

王瑞杰:事态发展并非完全出乎意料

现年78岁的陈清木在上周五(1月18日)宣布已申请注册新政党,而12名创党成员包括行动党的前干部。

对此,身为第四代领导班子领军人物的王瑞杰回答《联合早报》的提问时说:“这一事态发展并非完全出乎意料。我认为,国人需要判断谁能更好地为他们服务,我会交由国人自行定夺。”

自陈清木明确表态将再度出战大选以来,政治观察家普遍认为,他可能选择重回耕耘了26年的亚逸拉惹区,尽管该区已在2006年并入西海岸集选区。

但陈清木投下震撼弹的隔天,却现身义顺集选区的忠邦区。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昨天在面簿发文透露,他前天(19日)早上约8时30分例常走访忠邦熟食中心和咖啡店时,遇见了陈清木,两人不仅打招呼,还合照,但尚穆根并未分享照片。

主管忠邦区基层事务的尚穆根说:“我告诉陈清木医生要常来走走。我也常对其他人这么说,因为这有助带动忠邦的生意。”

陈清木则在尚穆根发文不到两小时后,于面簿上载数张在忠邦所拍的照片,包括尚穆根所提的合照。另一张照片中也出现国民团结党前秘书长潘群勤,但她受询时不愿对此置评。

财政预算案将聚焦安保和国防需求等方面

此外,将在下月18日发表政府财政预算案声明的王瑞杰昨天透露,此次预算案将聚焦于我国的安保和国防需求、国人的教育和医疗需求,以及经济转型工作。

他说,预算案向来只有一个简单的目标,即改善国民生活,而社会需求正日益增加,无论是在兴建地铁和机场等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照顾年长者,或是为所有人提供医疗和教育方面。与此同时,我国也需要加强安保和国防能力。

在经济转型方面,王瑞杰则强调,保持经济活力对我国非常重要。“全球经济正在经历显著的结构性变化,科技也带来改变和机遇,我国必须抓紧这些机会来驾驭变革浪潮,让各年龄层国人可在接下来几年继续取得好表现。”

王瑞杰也提醒,全球经济正在酝酿新风险,无论是英国脱欧或保护主义运动,我国因此必须非常留心国际局势。他呼吁国人专注于经济转型、在世界各地建立伙伴关系,并且提升员工技能和内部运作,让本地企业更具竞争力。

农历新年即将来临,约1000名义工昨天为淡滨尼集选区内95户家庭的组屋单位进行整修,包括打扫屋内、粉刷墙壁和更换家具。

王瑞杰说,这个由全国职工总会青年团和东北社区发展理事会联手举办的“刷新计划”,有助于让居民相互了解彼此的需求,尽量发挥守望相助的精神。

义工李慧晴(23岁,大学生)受访时就透露,为了解居民的具体要求,义工们早前已逐一上门探访。她在过程中发觉,许多弱势家庭虽面临挫折,却始终保持积极态度,令她深受鼓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