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笼街头理发抢客 理发院诉生意锐减

 “理发师”晚上也头戴着照明灯帮顾客理发。
“理发师”晚上也头戴着照明灯帮顾客理发。

字体大小:

芽笼出现“理发一条街”,一天有多达10名“理发师”抢滩,理发店老板申诉,半年来生意减30%。

这起事件发生在靠近芽笼24巷的惹兰苏卡(Jalan Suka)。

理发店老板陈先生(43岁)联系《新明日报》,大约半年前从顾客口中得知,有“理发师”在大街上做生意,提供理发服务。

获悉情况后,陈先生前去观察数日,发现周一至周五,会有至少五六名“理发师”出现,而周末人数则多达10人。

“他们从下午3点开始营业,傍晚5点后则有更多的人潮。这些‘理发师’大多都是客工,顾客群同样以客工为主。”

陈先生坦言,客工“理发师”的出现,导致理发店客流量减少,生意减少了30%。

“我相信由于他们的收费便宜,吸引了许多的顾客前去光顾,但经营模式其实并不合法,希望有关当局能够着手处理情况。”

收费4元 便宜一半

街头“理发师”收费仅4元,比附近理发店便宜一半。

记者上前询问价格时,“理发师”透露无论头发长短都是这个价格,另一名“理发师”则说,这条街几乎每个“理发师”都是同样价格,也欢迎不同种族的顾客。

理发店老板陈先生就指出,他需要支付店面租金和员工薪水,收费8元,这些街头“理发师”不需要支付任何其他费用,才能以低价吸引顾客。

客工服务客工

抢滩“理发师”表示,客工收入少,才提供廉价服务。

其中一名“理发师”受访时坦言,他本身也是名客工,一天最多只能赚30多元,花费10多元理发并不划算。

“我们为同乡剪头发只收4元,让他们有能力支付,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月2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