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精油两个月增高15公分?卫生科学局:疗效不实

“增高精油”广告宣称让使用者在3个月内长高12公分。(网络照)
“增高精油”广告宣称让使用者在3个月内长高12公分。(网络照)

字体大小:

社交媒体近期出现网络广告,声称涂抹“增高精油”两个月就能增高15公分,大人也适用。卫生科学局指出疗效不实,劝请公众切勿购买。

有读者告知《新明日报》,最近不时会在面簿看到助人增高的网络广告,其中一个卖的是“增高精油”,贴文宣称:“后港163女孩,几个月变成176,成功当上空姐!”

记者点击链接到一个英文错误百出的网页,内容写道可用精油增高,还称七天无效就退款1万元。

网页还有一名女郎的“试用心得”,称每天用精油按摩20分钟,2个月内就长高15公分,即使过了25岁也适用,不过记者发现,附上的是一名韩国知名女模的照片。

网页也写道,产品在日本研发,一出就卖出6000万件,随之附上表格供公众填妥资料,称可送货上门再付款,两瓶49元,但网页从头到尾都没有放上产品的照片。

卫生科学局回复本报询问时指出,这些所声称的疗效都是不实的,目前没有医学证明有任何口服或是外用药物,能帮助增高。当局提醒消费者不要轻信更不要购买。

卫生科学局也表示,要小心将成效夸大、过于“天方夜谭”的药物,这些产品或含有一些受管制药物。此外,这些药物或也含有违禁、未申报的有毒成份,对身体有害。

中西医师:天方夜谭

中西医师皆表示,发育期后长高是天方夜谭。

受访中西医都驳斥“增高药”宣称的效用,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骨科矫形高级顾问医生李浩洲就说,一般人一旦过了发育期,基本上不可能再长高,18到25岁间或能再长个一两公分,但25岁以上就不会再长了,要在短时间内身高激增,根本是天方夜谭。

张磊中医师也说,不可能有这种增高药或增高精油,公众绝对不要信以为真,否则身体出问题就糟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月2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