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捣蛋不听劝 老师强扯学生衣领 “错很大”?

女教师拉着男学生的衣领,尝试将他拉起,想让他离开教室。(视频截图)
女教师拉着男学生的衣领,尝试将他拉起,想让他离开教室。(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学生上课不专心,还打乱课堂秩序,影响其他同学。一名教师劝说不果后,突然拉扯学生衣领往外走,要他离开教室。

火冒三丈的教师失控拉扯学生衣领,如今成了网民热议话题。教师被指不够专业,学生被指不尊师重道,你说是谁的问题?

视频疯传掀争议

短短八秒的教师拉扯学生衣领视频,自前天(1月20日)起在面簿开始疯传,引起众多网民讨论。

根据视频,一名白衣女教师在课室内责骂一名坐在门旁桌位的男学生,男学生过后指着老师说了几句话,女教师就突然伸出右手拉住男学生的衣领,将他拉起,学生此时挣扎想推开老师,期间可听见其他学生大声喧哗,而一些学生也掏出手机拍下这一幕。

过后,女教师指着门外,相信是要男学生离开,而视频也就此结束。另外,学生们所穿的运动T恤背后可见到“惠厉中学”的字样。

视频引发网民热议,多数网民都留言力挺女教师,并体恤教师工作辛苦,直指现在的学生太过娇纵,难以管教。

网民连伟良说:“现在的老师不容易啊,这么多相机对着他们”。网民诺哈金说:“老师这样做没什么,若不这么做,只会让学生认为他们能凌驾老师”。

但也有一些网友则认为教师为人师表,不应该动手,而是通知训导主任。网民莱玛鲁说:“老师不应该动手拉孩子的衣服吧?老师应该直接通知训导主任来处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月22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