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交流

律政部多项计划助本地律师进军中国

字体大小:

本地目前已有律师事务所为投资中国的公司,以及打算国际化的中国公司提供服务。律政部去年也与新加坡律师公会和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携手推出有助本地律师进军海外的“法律服务全球拓展计划”,出访北京、广州和香港。

随着与中国相关的法律服务需求料不断增加,律政部正设法通过一些计划,让本地拥有更多具备足够条件打入中国市场的新加坡律师。

律政部副常任秘书韩国元昨天(1月22日)电邮答复《联合早报》的询问时说,本地目前已有律师事务所为投资中国的公司,以及打算国际化的中国公司提供服务,这包括为了服务东南亚市场而在本地设立据点的中国公司。

韩国元说,像立杰律师事务所和王律师事务所,就已在中国设立办事处。他目前正随同律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访问中国。

鉴于涉及中国的法律业务会增加,律政部去年与新加坡律师公会和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携手推出有助本地律师进军海外的“法律服务全球拓展计划”(Lawyers Go Global),出访了北京、广州和香港。

韩国元透露,律师公会会长维贾延德兰带领的32人律师考察团,本周也在北京,将出席明天在北京举行的“中国—新加坡国际商事争议解决论坛”。

去年,陕西六个大型律师事务所的24名律师也到我国交流一个月,“这类交流和实习计划有助双方促进了解和建立关系。”

根据律政部,新中首次联办的上述高级别法律会议,反应热烈,共吸引超过350名新中的政府官员,以及法律、工商和企业界人士参加。

论坛将探讨“一带一路”倡议下新中商事法律合作的新机遇,双方机构如何运用调解、仲裁、诉讼等争议解决方式,帮助企业更高效地化解纠纷,从而促进国际贸易投资等经济合作。论坛会在律政部网站直播。

擅长仲裁事务的Duane Morris & Selvam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黄伟康律师(43岁)说,论坛显示新加坡政府在努力加强与中国的经贸关系,“最终新加坡律师将从更多的商机中受益。”

他说,论坛也标志着中方对新加坡律师所提供的高质量法律服务充满信心,这包括仲裁和调解等解决争议的法律服务。

“对希望承办中国一带一路项目的新加坡律师来说,论坛无疑提供他们良好的途径,让他们有机会了解中国市场,并认识不同的中国企业。”

Eversheds Harry Elias律师事务所顾问许廷芳律师(64岁)从事仲裁和调解事务近20年,近年来承办的个案有不少来自中国。

他说,新加坡有双语方面的优势,司法结构赢得许多国家和地区的肯定和信心,一旦有商务纠纷,企业愿意到我国进行仲裁或调解。

他指出,明天办的论坛有显著意义,将开拓新加坡律师的仲裁机会。而通晓中英文的新加坡律师,只要加强华语的沟通能力,就能通过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CIETAC)处理仲裁事务。

我国致力推动调解处理纠纷

除了仲裁,我国也致力推动调解来解决纠纷。许廷芳律师说,调解是省时省力解决纠纷的有效方法。去年新加坡在联合国成功推动“新加坡调解公约”,料今年8月开始与缔约国签署。

“新加坡公约一旦生效,将十分有效,对处理跨境纠纷的新加坡律师尤其有用。”

去年10月,他成功为两个印度尼西亚企业调解涉及两亿元的纠纷,“各造各付了一万元,纠纷一天内就解决。如果打官司,律师费可动辄数百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