贩卖机“吐”三文鱼 网上爆红买气“冷”

字体大小:

雷声大雨点小?本地出现首台三文鱼贩卖机,近几天迅速在网上爆红,但今天早上现场相对冷清,只有一人购买,有些公众宁可到贩卖机旁的超市买鱼。

这台三文鱼贩卖机出现在义顺环路的紫义坊(Wisteria Mall)的其中一家店面,售卖的冰冻三文鱼来自挪威,每片200克售卖5元9角。三文鱼来自售卖海鲜的公司Lyng Seafood Asia。

《联合晚报》记者今早走访去年7月刚开幕的紫义坊,早上的人潮不多,时不时有人停下好奇地看着贩卖机,然而真正购买的只有一人。

今早经过贩卖机的陈伟胜(52岁,餐馆经理)决定购买六片三文鱼给家人吃,他对买到的三文鱼表示满意。

他说:“售卖的三文鱼分量刚刚好,可以拿去烤或蒸,价格又合理,三文鱼看起来也新鲜。”

然而,不少公众对三文鱼贩卖机却有所保留。

担心鱼不够新鲜

陈静芳(50岁,家庭主妇)说,由于贩卖机无法让公众看到三文鱼本身,她担心鱼不够新鲜。

“除非价格很便宜我就愿意买,但他们售价与超市差不多,我宁可去巴刹或超市买,亲眼看到鱼有多新鲜,还可以了解鱼是野生或养殖的。”

贩卖机旁边就是职总平价精品超市,超市售卖的新鲜三文鱼每100克3元8分,200克就是6元1角6分,比贩卖机的冰冻三文鱼才多出约两角。

梁玉爱(70岁,家庭主妇)指出,贩卖机只接受信用卡,年纪较大的或许不太会用,而会用的年轻人则大多不煮饭,所以也不会去买。

住在附近的郭祺伟(29岁,公务员)认为三文鱼贩卖机的概念新颖,所以好奇想要买一次看看,但他会看三文鱼质量是否好,才决定要不要继续购买。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月2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