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应被一家“绑死” 司机盼日后可兼用多个私召平台载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私召车和德士业者将不可实行司机独家安排,不能限制司机为其他业者载客。(档案照片)
私召车和德士业者将不可实行司机独家安排,不能限制司机为其他业者载客。(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全国德士师傅协会和全国私人出租车司机协会执行顾问洪鼎基认为,业界最理想的状态是司机不受公司“捆绑”,能同时用多个平台增加收入,例如让康福德士司机也能接载按动态计费的JustGrab预召工作。


入行30年的康福德高德士司机李立茂生意大多来自路边载客,有时则通过接康福的预召工作。他虽不觉得乘客量太少,但却期待将来业界条例能明文规定,让他使用任何私召车平台载客,进而增加收入。


康福虽没有禁止旗下司机使用Grab等其他召车平台接德士工作,许多康福司机仍担心万一被发现自己“吃里扒外”,公司会减少供给他们的预召工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