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包裹被扔垃圾桶引公愤 网民纷爆气人经历

宏茂桥5道第179座组屋女居民周一发现自己的包裹和其他人的40多封邮件,被扔进楼下的垃圾桶。(取自面簿)
宏茂桥5道第179座组屋女居民周一发现自己的包裹和其他人的40多封邮件,被扔进楼下的垃圾桶。(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10个月前已频传邮件失踪,宏茂桥女郎本周一在垃圾桶惊见邮寄包裹和居民的40多封信。29岁邮差落网后,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发出严正声明,指新邮政近期连连失误,若调查显示违背公共邮政执照条例,将予以严厉处分。

《联合晚报》今早(1月30日)查知,29岁邮差是一名华族男公民,是新邮政的兼职员工。

在网上热爆的这件事,发生在宏茂桥4道和5道第179座周遭的17座组屋,以一座组屋至少60户计算,受影响居民超过千户。

30岁女郎凯特琳周一晚上,在信箱间垃圾桶,惊见自己望穿秋水的包裹和其他居民的40多封信,里头装有各类账单、罚单和会员卡。她说,半年前她的信和包裹就常被人扔进楼下垃圾桶,另一名38岁居民道菲则说,早在去年3月至5月间,他就一直收不到电话单。

红山也有信件丢进垃圾桶

宏茂桥邮差失职,“一石激起千层浪”,一名女读者今早再有图为证爆料说,不单宏茂桥,红山的惹兰孟比那第25B座组屋,最近也有大批信件扔进垃圾桶内。

她在电邮中说,她在本月18日还发现信箱间堆满信件没人处理,最后塞满信件回收箱。

新邮政在2003年上市,是新电信属下的私营公司。新邮政发言人受询时,向受影响公众道歉,并表示不会姑息肇事邮差的行为,任何邮差发现违例将受纪律处分,甚至交由警方处理。受影响居民若需协助,或要通报类似事件,可拨新邮政热线6845 6222举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月3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