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文件揭洋男曾向卫生部投诉男友截图泄密

吕德祥(左)与米霍易。(档案照)
吕德祥(左)与米霍易。(档案照)

字体大小:

洋男涉在网上泄露1万4200爱之病患资料,法庭文件揭露,他曾在2012年向卫生部高管投诉,指医生男友泄密,医生男友却称因深爱着他,想和他结婚,而二度“献血”瞒天过海。

据《新明日报》掌握的法庭文件,来自美国的34岁HIV带原者米霍易(Mikhy K. Farrera Brochez)早在2012年就向卫生部高管爆料,指时任卫生部国家公共卫生与流行病学部主任的同居男友吕德祥(译音,Ler Teck Siang,37岁),曾从HIV登记处截图,甚至向另一人透露自己是带原者。

吕德祥于同年底就此事遭部门上司查问,紧接着就被告知,卫生部会针对这些指控对他进行正式调查。

隔年10月,人力部从卫生部接获消息,米霍易是HIV带原者,或欺骗人力部批准他的就业准证申请,人力部也随后通知米霍易,并指示他最迟于11月8日取消就业准证。

不过,米霍易当时辩称,将提供自己并非带原者的证据给人力部,事后就到吕德祥工作的诊所假装抽血,吕德祥再次以自己的血液样本冒充男友的,让对方可继续持有就业准证。

吕德祥为自己的行为辩解时提到,他当时深爱着米霍易,打算和对方结婚,虽然对于欺骗行为十分后悔,但除了那么做,他不知还有什么办法能让两人继续在一起。

两人后来于2014年4月在纽约结婚。

《新明日报》连日报道,超过万名爱之病病患资料在网上外泄事件引发关注,被泄露的资料就包括:患者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络资料和地址,以及HIV检验结果和相关医疗资料。

外泄资料的源头相信是2012年3月至2013年5月担任卫生部国家公共卫生与流行病学部主任的吕德祥医生。至于涉将资料公开的就是他的男友米霍易。

两人之前曾因吕德祥用自己的血液代替患病的米霍易送往检验事件登上媒体报道。此外,米霍易后来也因触犯欺骗、拥毒等罪名被判坐牢28个月,去年4月被遣送回国。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月3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