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岸老字号贴通告 “休业至另行通知” 网民忧古早味消失

位于东海岸路的“真美珍”咖啡及西菓店今早大门紧锁。
位于东海岸路的“真美珍”咖啡及西菓店今早大门紧锁。

字体大小:

找不到接班人、人手吃紧、竞争太激烈……?本地老字号陆续结业走入历史,令老饕感到不舍,担心秘方失传,以后再也吃不到古早味。

“德记东陵包”屹立71年,昨晚(1月30日)永远拉下了闸门,不料如今网上竟又盛传,东海岸路“真美珍”传统茶室也在店前贴通告指休业至另行通知,引起网民猜测和担心:“不是吧?又要关?”

东海岸路老字号“真美珍”咖啡及西菓店经营70多年,店里的旧式地砖和计算面粉分量的老磅秤,形成许多国人美食记忆的一部分。

昨日(1月30日),网上流传一张贴在闸门上的告示,署名“真美珍咖啡及西菓店”,内容显示“十分抱歉!本店仍需休业数日,直至另行通知”。

消息传开后引起网民一片哗然,惊呼“德记东陵包”刚确定结业,就有另一间本地老字号传出关闭的消息,大家都非常震惊和惋惜。

《联合晚报》记者今早前往“真美珍”茶室时,看见店面大门紧锁。附近商家说,去年12月底就有看到闸门上贴着告示,指休业到今年1月会恢复营业,但一直没有开店,之后就换上目前贴着的告示。

常客郑女士(40岁,家庭主妇)说,她在1月初前来光顾时发现没开店,今天经过打算碰一下运气,结果还是失望而归。“如果真的关掉的话很可惜,我最喜欢这间店的蛋挞和传统早餐。”

上周二(22日),网民“Chris Henson”曾在面簿贴文指“真美珍”茶室“关门了”,感叹又少了一个美食好去处。

其他网民在留言中指出,店家可能只是出国度假,或者店面暂时关闭装修,大家都没听说有证实结业的消息,纷纷表示希望这不是真的。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月31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