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信事件如雪滚 更多居民来投诉

孙荣泉指住家楼下退回邮件的信箱爆满,不知道邮差是否有定期处理,他担心这些信件可能最终被丢弃。(庄耿闻摄)
孙荣泉指住家楼下退回邮件的信箱爆满,不知道邮差是否有定期处理,他担心这些信件可能最终被丢弃。(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你有过收不到信件的经历吗?还是曾收过错误寄送的邮件?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之前发出严正声明,指新邮政近期连连失误,若调查显示违背公共邮政执照条例,将予以严厉处分。

这项声明让大家聚焦新邮政之余,也引起公众纷纷拨打《联合晚报》热线诉说自己的经历和不满。

宏茂桥邮差失职,大巴窑、中峇鲁和后港的居民也拨热线和传电邮给《联合晚报》,指回收箱塞满信件,一些信件甚至被丢在组屋的信箱上,过后不翼而飞。

宏茂桥17座组屋的近千户居民,信件包裹被扔进垃圾桶,引发坊间热议,《联合晚报》昨日(1月30日)接获来自不同地区居民的来电分享他们不愉快的经验。

其中,居住在后港21街的黄丽颖(36岁 售货员)说,自2017年开始,偶尔发生信件不是不见,就是会收到别的人的信。

居住在惹兰孟比那第25B组屋的林丽碧(57岁,文书)和孙荣泉(57岁,建筑业)也表示经历相同的情况。

没收到信件对居民来说不是一件小事,小则是没收到信用卡造成生活上的不便,大则错过账单,结果被迫缴付数百元的行政费。

黄丽颖说:“银行寄来的信用卡,朋友寄来的礼物,全部最后都没有达到我手上,多次投诉也都没有得到回应。”

林丽碧则指出:“之前我的信用卡账单也没有收到,打去问却说早已寄出,结果因为错过日期,必须缴付延迟付款的费用。”

两人都说,数年来遭遇类似的情况,已经对新邮政的服务失去信心,但又没有办法,只好继续投诉。

另一边,居住在大巴窑第143座组屋的许雅善(57岁,公务员)则指昨午1时多返家时,在信箱上面看到五六封信件,无人看管。

他描述:“信件就这样放在那边,不知道是邮差放在那边,还是寄错地址居民放在那边。我晚上六点多的时候出门,信已经不见了,希望信件有递送到正确的人手上。”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月31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