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收“压惊红包”风波越演越烈 涉8殡葬业者 21人被问话 6人被捕

殡葬业者被指给火化场员工红包。(示范照,陈佩敏摄)
殡葬业者被指给火化场员工红包。(示范照,陈佩敏摄)

字体大小:

殡葬业者给火化场员工红包涉贿风波越演越烈,前后已经有8家殡葬业者涉及,21人被问话,同时确定6名殡葬业老板与员工被捕,其中问话最长的拼达8小时,口供长达八九页纸。

《新明日报》昨日独家报道,万礼火化场员工涉嫌收“压惊红包”引争议,贪污调查局前日已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突击四个地点,其中包括万礼火化场、新民通道、芽笼峇鲁以及大巴窑一带的殡葬业场所,陆续传召多名火化场员工以及殡葬业者和职员问话。

《新明日报》记者昨日(1月31日)明察暗访,确定被贪污调查局召去问话的人数从昨日的15人增至21人,然而涉及的殡葬公司至少有8家。

据《新明日报》获知,被问话的21人当中,当中6人确定被捕,但均被保释在外。

被捕殡葬伙计:
手持电眼画面 官员当场逮我

一名不愿具名的涉事殡葬业职员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透露,前早贪污调查局执法人员就拿着照片到殡葬公司寻人,而他与另一名同事均被逮捕。

“当时在调查局里还碰见其他被逮捕的同行,都各自被带去问话及录取口供。执法人员出示一张于去年10月截取电眼画面的照片,当中能看到我转交红包的画面。”

他表示,他一共在警局待了6小时左右,承认曾替家属‘代交’红包给火化场员工,并录了8页口供。

“当执法人员也有询问是否曾自掏腰包包红包。我们一般都是受家属所托才会这么做,主要除了去晦气以外,同时还是代表家属的一份心意。此外,我只是普通员工,领薪水办事,更不可能会自掏腰包包红包给他们。”

被捕殡葬老板:
代家属给红包 给火化工好彩头

另一名被逮捕的殡葬业老板则表示,他昨天同样也到警局录了6小时口供。

“其实这是多年来的一种习俗,因为在处理殡葬事宜,很多人都会避讳,所以死者家属通常会要我们‘代给’红包,让工作人员讨个好彩头。我们其实根本捞不到任何好处……。目前调查还未结束,我日后还需要到贪污局报到。”

不过这名殡葬业老板表示,了解到这有可能涉及触法,以后他再也不会替家属“代给”红包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2月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