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车辆拖欠我国交通罚款 4月1日起可能被禁止入境

在新加坡拖罚款的外国车辆从4月1日起可能被禁止入境。(档案照片)
在新加坡拖罚款的外国车辆从4月1日起可能被禁止入境。(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4月1日起,拖欠我国交通、停车和尾气排放罚款的外国车辆可能被我国执法单位禁止入境。

警察部队、建屋发展局、陆路交通管理局、国家环境局和市区重建局昨天(2月1日)联合发表文告,指一些外国驾车者无视当局所发出罚单和提醒,没有缴交罚款。

拖欠累计罚金约3200万元

当局为了遏止这类行为,更有效对拖欠罚款者执法,实施上述措施。

当局受询时透露,外国车辆迄今拖欠的罚单约达40万张,累计罚款金额约3200万元。

根据文告,每天进入我国的约6万辆外国车辆中,多数驾车者遵守我国法律。“不过,也有些驾车者触犯我国条例,却没有如期缴交罚款。”

当局表示,严厉看待此事,并强调所有驾驶外国车辆入境的驾车者应遵守我国法律,缴清罚款。

为了提醒驾车者缴清罚款,当局也在陆路关卡发放传单和设置看板。交通警察和相关政府机构也在陆路关卡展开行动,找出拖欠罚单者缴清欠款。尽管如此,一些外国驾车者仍无视罚单,迫使当局加大执法力度。

我国2017年2月通过公路交通(修正)法案,授权当局禁止没有缴清所有过路费和关卡收费的外国车辆出入新加坡。

陆交局也从2016年8月起,加重在兀兰和大士关卡逃缴出入境过路费、公路电子收费,以及外国车辆入境准证费的罚款,违例者罚金提高至少四倍至50元,重犯者罚100元,未缴付罚金者可被控上法庭,罪成可判罚款高达1000元,或监禁最长三个月。

据当时报道,2016年3月到5月间,驾车者逃缴费用致使我国少收约8%,或约等于1200万元的过路费和关卡相关收费。

当局吁请车主上网查看 是否有未缴交罚单

马来西亚当局过去也在不同时间点表示,实施外国车辆入境准证(VEP)制度后,拖欠交通罚单的外国车辆可能无法出入马国。目前,马国当局不时展开取缔行动,拦检离境外国车辆并让车主缴清交通罚单。

我国警方等政府机构吁请外国车辆车主上网www.axs.com.sg,查看是否有未缴交的罚单并及时缴清。驾车者可通过AXS终端机、网站或手机应用付款,也可到个别政府机构的网站、客户服务柜台,或新邮政旗下邮局缴交罚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