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视频教阿公阿嫲防火 孙雪玲秀方言 网友惊艳转发

孙雪玲强调,燃烧物品时要等火完全熄灭才扔,以免造成垃圾槽起火。(视频截图)
孙雪玲强调,燃烧物品时要等火完全熄灭才扔,以免造成垃圾槽起火。(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孙雪玲秀出流利福建话,走进厨房拍视频,向阿公阿嫲们分享防火贴士。

视频贴上面簿后,引起不少网友转发和点赞,说要趁年关将至播给长辈看看,一起平平安安过新年。

“阿公阿嫲好,新年到了真欢喜,煮菜时别太靠近火,真危险啊!穿长袖衣更要小心,以前我的阿嫲就是煮菜时弯下身,哎哟,伊的衫被火烧到咧!我在旁边看到,真的是惊到……”

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39岁)前晚(1月31日)在面簿贴出以福建话讲述的两分钟视频,配上中英字幕,传达防火贴士。

她在视频中娓娓道来,与阿公阿嫲亲切沟通,劝长辈们“煮菜时别靠近火、开火时别走开、燃烧物品时要等火完全熄灭才扔”。

一口流利福建话,令网民惊艳,还有人建议孙雪玲也用广东话帮忙推广防火信息。

孙雪玲受访时说,过年过节主要是老人家下厨煮团圆饭,希望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让他们获得安全信息。

她也透露,据最新民防数据,去年首10个月,本地共发生2008起住宅火患,304起火患是因烹饪时无人看管造成,值得关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2月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