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人托女秘书藏百万私房钱 妻揭发打官司

女秘书指老板为逃税和向妻子隐瞒公司收入,把钱“寄放”在她手上任她花。(示意图)
女秘书指老板为逃税和向妻子隐瞒公司收入,把钱“寄放”在她手上任她花。(示意图)

字体大小:

女秘书被指失信公司超过163万元,被控后过世,老板却在她死后起诉她索赔,结果女秘书生前的口供书揭露,她指老板是为逃税和向妻子隐瞒公司收入,而把钱“寄放”在她手上任她花。

《新明日报》曾经报道,女秘书萨弯(48岁,Satwant Kaur)在2014年9月被控上国家法院。案发时,她在船务顾问公司Red Star Marine Consultants担任私人秘书,被指2005年4月至2010年8月间,失信公司多达174万元。

民事诉讼案的判词揭露,公司在2012年8月29日搬到新址后,老板丹纹德星(Dhanvinder Singh)的妻子卡特琳整理办公室文件时,意外发现女秘书的保单、银行存折等文件,得知她资产雄厚,是一名“小富婆”,起了疑心。

这名老板娘随后揭发女秘书涉失信公司款项,并通知人在国外的丈夫。

女秘书过后被控8项失信罪控状,她选择抗辩,控方在2016年初撤销控状,而她无事省释四个月后于2016年5月患癌逝世,享年49岁。

不过,老板在她过世一个月后入禀法院,向她追讨她在2005年至2012年间涉嫌失信的163万3875元款项,案件由女秘书的遗产代表人负责答辩。

虽然女秘书已经无法供证,但她当年跟警方录下的口供揭露,她称自己是奉老板之命这么做,称老板一方面是为了避交所得税和消费税,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在跟妻子闹离婚,要隐瞒公司收入可观,而让她把公款转到自己名下,而且还任她花。

明知公款被转移 老板判败诉

法官指出,老板每年签批女秘书递交的公司财务报告,女秘书转移公款,他明明知情,因此判他败诉追不回钱。

老板承认,无论多忙都会看一遍财务报告,法官因此认为,商人不可能没注意到公司盈利比预期低。

法官也指出,若老板并没有准许女秘书转移款项,他应该会对盈利数额起疑,老板对此无法做出解释。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2月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