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银行调查:小孩红包今年涨至680元

本地一家银行的调查预测,来临农历新年儿童平均可获680元红包钱,比去年增加37元。(档案照)
本地一家银行的调查预测,来临农历新年儿童平均可获680元红包钱,比去年增加37元。(档案照)

字体大小:

过年少不了包红包,给长辈和小朋友们送上祝福。本地一项最新调查就预测,今年小朋友的红包钱会增加,涨至680元,你怎么看?

过年小朋友收到红包最开心。本地一家银行的调查预测,来临农历新年儿童平均可获680元红包钱,比去年增加37元,网上行情今年则建议孩子包800元大红包给父母。

还有两天就过年了,许多家长已在准备包红包。根据华侨银行的统计,今年儿童平均可获得680元的红包钱,比去年的643元增加5.8%。

华侨银行是根据每年农历新年期间,父母为孩子的万能储蓄宝(OCBC Mighty Savers)户头存款的记录做出统计与预测。

华侨集团客户分析部总经理麦克唐纳(Donald Macdonald)说:“2018年我们分析农历新年期间儿童户头的存款记录,发现儿童平均收到643元红包钱,这与我们去年预测的670元非常接近。”

虽然今年市场的花红行情不甚理想,但红包行情却看涨,除了儿童的红包钱预计会增加,长辈的红包行情也是水涨船高。

根据理财网站Seedly.sg的统计,今年网络行情指出,包给父母或岳父岳母的红包行情为200元至800元,相比之下去年的行情为200元至500元。

31岁的何姓工程师受访时指出,今年将会和往年一样包200元的红包给母亲。

他说:“其实每个月给父母家用最重要,新年红包只是额外的心意,不用太在意网上的行情。如果有些人赚得多想要包超过800元给父母也是可以的。”

翁秀云(64岁,家庭主妇)说,她的三个孩子每年都会包红包给她,她坦言孩子的红包数额各不同,但她从不介意。“红包是孩子的一份心意,父母不会介意包多少钱的。”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2月2日《联合晚报》。

有三个孩子的翁秀云表示,不会介意孩子包多少红包钱。(受访者提供) 
有三个孩子的翁秀云表示,不会介意孩子包多少红包钱。(受访者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