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虑居民反馈后 翠湖园发展商让出一成土地建新路通往金文泰路

负责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基层事务的沈颖去年与斜阳大道的居民交流,收集他们对翠湖园重新发展计划的反馈。(取自沈颖面簿)
负责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基层事务的沈颖去年与斜阳大道的居民交流,收集他们对翠湖园重新发展计划的反馈。(取自沈颖面簿)

字体大小:

金文泰的翠湖园集体出售项目重新发展,发展商在考虑居民的反馈后,将建造一条新路连接斜阳大道与金文泰路。

新路将为斜阳大道(Sunset Way)一带所有居民提供更大便利,解决目前只有一条道路进出的情况。

负责翠湖园(Brookvale Park)重新发展工程的发展商是海峡双威。海峡双威总经理孔伟良指出,新路料会跨越马裕军营旁的绿地,确切位置有待当局批准。新路预料今年建造,以便私宅建筑工程开工。私宅建造期间,建筑车辆会使用这条新路进出,减少对周围居民的不便。

通讯及新闻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昨晚在面簿贴文说,这个结果是基于居民的积极反馈。她也是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议员。

她在贴文中指出,斜阳大道的居民几个月前向她反馈,担心翠湖园重新发展后,区内居民人数会增加,导致交通流量大增。

去年6月2日她与居民交流,收集他们的反馈后提呈给市区重建局和陆路交通管理局,供当局做可行性研究报告时参考。

居民提出的一个意见,包括建造一条可直通金文泰路的新路,应对居民目前仅利用斜阳大道出入的情况。

她透露,发展商同基层讨论后,决定在斜阳大道末端建新路连接至金文泰路。为了让新路造福所有居民,而不仅是新私宅的居民,发展商同意让出一成的发展地段面积来建路。新路不仅能惠及新私宅项目,也可分散那里的交通。

沈颖昨晚受访时说:“过去几年来,居民时不时会提出斜阳大道住宅区只有一个进出口的情况。之前,就曾发生路口有大树倒下,结果阻碍了交通,大家对此记忆犹新。

“这次我们利用集体出售项目的契机向发展商反映这个情况。发展商也很诚恳并在了解区内的需要后,让出发展地段10%的面积,以建造新路,造福所有居民。发展商愿意‘让利’给社区,我觉得这点值得肯定。”

斜阳大道邻里委员会主席严元光受访时说,过去几年,斜阳大道一带的居民增加了,进出的车辆也增多。翠湖园重新发展后,将有更多居民入住。增建新路有助于舒缓交通,为居民带来便利。

翠湖园在2011年和2017年先后两次求售,去年2月以5亿3000万元出售给海峡双威。重新发展后的新私宅将有660个单位,比原有的160个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