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府150周年纪念章 铸造独特场景供收藏

字体大小:

白色雕花的铸铁大门、壮观华丽的新帕拉迪欧式总统府建筑,另外还有庄严的卫兵换岗仪式,以及开放日时孩童在碧绿草地嬉戏的场景。配合总统府建立150年,这些独特的场景将印在限量版纪念章上,供公众纪念收藏。

总统府与新加坡造币厂合作,推出限量版总统府纪念品系列。哈莉玛总统在昨天的总统府开放日活动上为纪念品举行推介仪式。

总统府是新加坡总统的办公地点,于1869年建成,其名 “Istana” 取自马来语,为“宫殿”的意思。

哈莉玛总统指出,总统府纪念品系列是配合总统府150周年推出的首批纪念商品,纪念品以总统府独特的建筑及周围场景为主题。“这些设计也提供了能让新加坡人更了解总统府的历史和文化的机会。”

她昨天主持推介仪式后接受记者访问时说:“总统府的建筑是独一无二并且重要的,比如纪念章中亮相的一个总统府的门,是非常有历史性的。而我同时也很喜欢这里的花园。花园不仅美丽,还有很多老树,一些甚至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所以我希望,借由这个纪念章,可以唤醒公众对我们国家标志之一总统府的记忆。”

共有五款设计

纪念章共有五款设计,其中一大亮点是以999纯银铸造的纪念章。正面刻着总统府官邸外观,这栋两层楼建筑的18世纪新帕拉第奥风格,通过细腻的浮雕手法充分体现出来。

纪念章背面则刻了总统徽章,这是新加坡唯一一款刻有这个最高荣誉徽章的纪念章。

其他纪念章设计包括总统府中央大门、被列为国家古迹的斯里淡马锡大楼(Sri Temasek)、另外还有卫兵换岗仪式和儿童在总统府开放日玩乐的欢愉场面,后两者以彩色纪念章的方式呈现。

造币厂执行长叶伯联说,纪念章捕捉到了总统府丰富的历史和文化,这也是造币厂配合新加坡开埠200年推出的首批纪念品,接下来也会推出其他产品系列。

除了纪念章,纪念品系列还包括印有总统府官邸的NETS万捷卡,售价为20元。

部分纪念章昨天在总统府开放日活动上出售,公众今天起也可通过造币厂零售分店或上网购买,售价介于40元至220元。

总统府于1869年10月8日竣工,该地段早期是豆蔻园,后来成为英殖民政府的总督府,接待的第一位高官是该年12月访新的爱丁堡公爵。

总统府和新加坡造币厂今年7月会推出以总统府大自然生态为主题的其他产品系列,配合建立150周年,总统府接下来也会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包括在10月6日,即最靠近总统府在150年前建成日期的星期天,首次在夜晚开放让公众参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