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商柔佛被绑架 马国特警逮7嫌犯

狮城商据悉是在振林山被绑架。(陈佩敏新山摄)
狮城商据悉是在振林山被绑架。(陈佩敏新山摄)

字体大小:

狮城商在柔佛振林山遭绑架,家属遭勒索100万令吉(约33万新元)赎金,马国警方出动特种部队等50人大队,大阵仗封路逮捕7人。

据马国媒体报道,这名50多岁的狮城商上个月27日在柔佛振林山(Gelang Patah)遭绑架,消息指他是一名蔬菜贸易商,另也售卖肉干。

据报道,绑匪将狮城商掳走囚禁后,向家属勒索100万令吉(约33万1000新元)的赎金,收到赎金后在上周五(2月1日)将他释放,七名马国籍嫌犯分别在上周五和周六两天被捕。

《新明日报》步步追踪查知,部分嫌犯是在柔佛新山士古來(Skudai)皇后一带被捕,距离振林山不到20分钟车程。

20190207_1549516269471_2660919425673886_2_azdyd_zuann_Medium.jpg
狮城商据悉是在振林山被绑架。

记者走访时向街坊了解,这里上周五下午3时突然出现多辆警车,到场的四五十名警员包括便衣警察和特种部队,当时还大阵仗封路,分别在咖啡店和附近住宅区将至少5名嫌犯一网打尽,气氛十分紧张。

不愿具名目击者透露:“两名华族嫌犯在咖啡店喝茶聊天时,警员迅速包围他们,举枪让他们束手就擒。另外三人则是在附近住家被捕。”

目击者忆述,这一带龙蛇混杂,常常有人非法收注和开赌,时不时都有警方来扫荡,那天看到警方出现,还以为只是平常的扫荡,但看到他们如此大阵仗,咖啡店的食客都吓坏了,不敢乱动,整个过程犹如电影情节。

柔佛州总警长莫哈末卡里尔向受询时向《新明日报》证实此案,但他拒绝透露更多详情。

家属三天筹33万 

家属花了三天时间筹得100万令吉(33万新元),狮城商在绑匪收到赎金隔天安全获释。

据悉,柔佛警方一早就接到消息,不过为了人质的安全,暂时按兵不动,一旦确认人质获释后,立刻联合武吉阿曼警察总部的特种部队,追查到绑匪将他们逮捕。

莫哈末卡里尔表示,柔佛警方今天下午会在柔佛警察总部召开记者会,公布进一步详情。

据报道,警方逮捕嫌犯时也起获数件武器,目前援引1961年绑架法令第3条文及1960年军火法令调查此案。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2月7日的《新明日报》。

*报道中遭绑架的商人,柔佛州警方后来证实是马来西亚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