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箱饮料 几十公斤食材 备菜三个月 五代同堂庆新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黄亚鸾一家今年初二五代同堂,50多名亲戚齐聚一堂。(洪璐华摄)
黄亚鸾一家今年初二五代同堂,50多名亲戚齐聚一堂。(洪璐华摄)

字体大小:

102岁人瑞五代同堂庆新年,五六十人齐聚一堂,围炉得轮流吃上20多轮,年菜食材得提早三个月准备,还要借用友人家里冰箱储藏。

在武吉巴督西6道一组屋,过去20多年来每逢大年初二可谓其乐融融,热闹哄哄,至少五六十名亲戚一起过佳节,“坐镇”全场的则是102岁的人瑞黄亚鸾,当精神抖擞但双脚无力需搀扶的她到客厅时,孙子曾孙都一一向前贺年。

102岁的人瑞黄亚鸾。排行老五的杨亚细(70岁)说:“我们以前都是住甘榜的,后来甘榜要拆,10个兄妹就这样跟着父母亲搬到武吉巴督的组屋。后来大家各自成家,开枝散叶,但还是坚持年初二回来拜年的习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