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港杂菜饭店 10年不起价 两菜一肉只售2元

店家每天都现炒20道美味佳肴。(曾宪隆摄)
店家每天都现炒20道美味佳肴。(曾宪隆摄)

字体大小:

坚持“薄利多销”,杂菜饭店10年来不起价,两菜一肉只售2元,造福不少附近的员工及居民。

位于后港3道第6座组屋楼下的“金华美食店”,已有10多年历史,从早前的一个档口,发展至如今的店面,尽管成本日益高涨,但仍坚持售卖廉价食物。

chl_7011_Medium.jpg
即使是下午时分,仍然会出现前来光顾的长龙。

杂菜饭的负责人郭福财(56岁)受访时说,生意最初在对面的店铺开始,由母亲经营,直到后来该处拆建后,才搬迁至此。

他表示,每天都现炒约25道菜色,加上价格廉宜,吸引不少人前来光顾。

“附近有工业区,最初的顾客都是以工人为主,后来也有不少居民前来。目前,我们的肉类价格为1元,而蔬菜则是5毛,白饭则没有算钱,除非另外要求加饭,才需要额外付3角至5角不等。”

他说,虽然利润不高,但客源不少,仍然得以维持。

chl_6971-horz_080022019_Small.jpg
食客饶徐和(左)与袁合玲。

另一位负责人阿珍则指出,不少首次光顾的顾客都会对价格感到惊讶。”

她说,他们每天早上约7时就会来准备开门营业,直到晚上8时。“我们有两批员工值班,期间最忙碌的时段是在中午11时许及傍晚时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2月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