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板车火患3天2起 少年跳窗伤腿男子吸浓烟送院

踏板车火患3天发生两起,15岁男孩左腿脱臼(左图);另外电动踏板车被烧得只剩铁架(右图))。
踏板车火患3天发生两起,15岁男孩左腿脱臼(左图);另外电动踏板车被烧得只剩铁架(右图))。

字体大小:

又一起电动踏板车引发的组屋火患,在客厅充电的电动踏板车突然冒出火花,紧接着起火狂烧,哥哥及时夺门逃,15岁的弟弟受困睡房,慌不择路从二楼跳窗逃命跌伤,一名警员也吸入过多浓烟入院。

这起火患发生在大年初二(2月6日)下午2点05分左右,地点是勿洛北3街第556座组屋的二楼的三房式单位,那里住着一家四口,包括母亲和三名儿子。

记者走访事发地点,失火单位窗口爆裂,屋内满是碎片,客厅的橱柜、沙发和吊椅被烧毁,墙壁和地面也被熏黑。

大儿子拉乌费兹(Raufiqz,23岁)受访时表示,火患发生时他刚好外出,母亲也上班了,只有两个弟弟和一名友人在家。

据二弟向拉乌费兹绘述,当时他看见放置在客厅、正在充电的电动踏板车突然冒出零星火光,赶紧上前关掉电源,然后拔掉插头。

“就在这时,整辆电动踏板车瞬间爆出火花,接着开始起火燃烧。”

拉乌费兹说,在客厅的二弟和友人眼见火势越来越大,吓得夺门而出逃到楼下。受困睡房内的15岁小弟心急之下,直接从二楼跳窗逃命,结果跌伤左腿。

他表示,小弟跳下楼后大声呼喊:“着火了、救命!”,之后自己拨电向民防求助。

拉乌费兹透露,小弟左腿的骨头脱臼,被送进医院打了石膏,之后已出院。

民防部队受询时证实接获通报,火患涉及一辆个人代步工具,火势在消防员抵达前已被一名警员用消防软管控制下来。

据了解,该名警员因吸入过多浓烟,被送往新加坡中央医院,目前已经出院。一名年轻的伤者,也被送到竹脚妇幼医院接受治疗。

火患确切原因还在调查中。

人民行动党加基武吉支部主席山苏卡玛尔(Shamsul Kamar)事后探访屋主一家。他受访时表示,加基武吉近期火患频发,他将会与民防部队、社区紧急应策与参与委员会(C2E)以及陆路交通管理局合作,向民众灌输防火意识。

去年上半年踏板车火患16起

根据民防部队提供的数据,去年1月至6月,本地一共发生16起因电动踏板车所引起的火患。

民防部队早前指出,多数个人代步工具使用高能量密度且易燃的锂离子电池,电线短路、过度充电或撞击都可能引发火患。

当局也提醒公众,为个人代步工具充电时,应避免电池靠近易燃物,且不要通宵充电。此外,进行充电时,电池应放在坚硬平坦之处,以利散热。公众也应该检查器材是否有任何损坏或变形,确保电池没有膨胀或被腐蚀。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2月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