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病例创近年新高 去年百日咳患者四成为未满半岁婴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本地的百日咳病例去年达到近年来新高,当中约四成是不到六个月大的婴儿。(档案照片)
本地的百日咳病例去年达到近年来新高,当中约四成是不到六个月大的婴儿。(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卫生部提供给《联合早报》的数据显示,本地去年的百日咳病例有108起,达到近年来新高。当中,不到六个月大的婴儿就占了41%。百日咳病菌在在小孩身上可能会引发肺炎、痉挛、呕吐、呼吸暂停症、急性脑病,甚至死亡等严重并发症。


本地的百日咳病例去年达到近年来新高,当中约四成是不到六个月大的婴儿。由于婴儿患百日咳会带来肺炎或死亡等严重后果,卫生部建议孕妇注射疫苗,把抗体通过胎盘和母乳传给婴儿。


百日咳(Pertussis)是高度传染性的呼吸道疾病,病菌在成人身上相对温和,但在小孩身上却可能引发肺炎、痉挛、呕吐、呼吸暂停症、急性脑病,甚至死亡等严重并发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