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狮城妈妈抢光澳洲奶粉 澳电视节目惹争议

澳洲时事节目主持人在本地一个大型婴儿展销会上,指本地妈妈抢断澳洲奶粉。(截图取自网络)
澳洲时事节目主持人在本地一个大型婴儿展销会上,指本地妈妈抢断澳洲奶粉。(截图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一电视台时事节目指责新加坡妈妈抢购澳洲奶粉,导致当地妈妈买不到,本地妈妈反驳指报道不实。

一档名为A Current Affair的澳洲时事节目前天(2月8日)在面簿主页上载了一段节目视频,节目开头是许多华人在澳洲当地药房狂扫奶粉的录影画面,接着主持人出现在新加坡一个大型婴儿展销会,以一款名为“Nature One”的澳洲奶粉为例,将“狂扫奶粉”导致澳洲本土奶粉断货的矛头指向新加坡人。

该名主持人在展销会现场采访了一名本地母亲,对方简短地表示一方面他们需要购买奶粉,同时也希望不用亲自去到澳洲就能在本地购得。接着主持人话锋一转,认为现场可以买到的奶粉是建立在澳洲妈妈奶粉断货的代价上,并在节目结尾处引入一段澳洲妈妈发起的联署,内容是抗议她在澳洲买不到奶粉。

20180819_1534659309765_9319767741842988_blta20_jx4lfz3xmpww_Small.jpg
本地超市售卖来自不同产地的奶粉。(档案照)

这则新闻的完整视频在澳洲三家免付费电视网络之一的The Nine Network播出。

视频被放上网后,引发了本地妈妈的不满,纷纷留言表示节目呈现的信息是完全错误的

育有一女的刘女士(35岁,研究助理)告诉《新明日报》,对比澳洲,新加坡每年需要的奶粉量本就不大,对澳洲奶粉供应造成影响一说就更是无稽之谈。况且,新加坡的奶粉来源国众多,澳洲品牌在本地也不属于最热门、最畅销的选项,因此该时事节目得出这种结论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育有两个儿子的妈妈赵女士(33岁,物流业)则说,她和身边的妈妈都是尽量喂母乳,因此她的两个孩子都是一岁以后才开始喝奶粉,同时也引入鲜奶,对奶粉的需求量有限。“本地的奶粉品牌众多,也不会刻意去追求某个国家的奶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2月1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