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轮销售活动 3739组屋单位供申购 加冷黄埔四房式最吃香

加冷黄埔是本月组屋销售活动中唯一有预购组屋供申购的成熟市镇,其中一个预购项目Kallang Breeze靠近芽笼峇鲁地铁站。(建屋局提供)
加冷黄埔是本月组屋销售活动中唯一有预购组屋供申购的成熟市镇,其中一个预购项目Kallang Breeze靠近芽笼峇鲁地铁站。(建屋局提供)

字体大小:

据建屋局的资料,昨天(2月12日)共推出3739个组屋单位供申购,这包括裕廊西、盛港和加冷黄埔的3162个预购组屋单位及全岛577个剩余组屋单位。

建屋发展局昨天推出3739个组屋单位供申购,这包括裕廊西、盛港和加冷黄埔的3162个预购组屋单位及全岛577个剩余组屋单位。

截至昨天傍晚5时,加冷黄埔的四房式预购组屋整体申购率达1.1,是今年首轮组屋销售活动首日最受欢迎的预购组屋,每个四房式单位吸引超过一人申购。

根据建屋局昨天发布的文告,供买家于本月申购的五个预购组屋项目建有二房式灵活、三房式、四房式、五房式和三代同堂单位。

加冷黄埔四房式不含津贴 售价从52万3000元起

昨天最受买家青睐的Kallang Breeze和Towner Crest项目共有192个三房式和663个四房式单位,四房式不含津贴的售价从52万3000元起。

尽管这一带的四房式是本月所有新预购项目同房型中价位最高的,但不少买家仍选择申购,截至昨日5时已有745份申请。

Kallang Breeze靠近芽笼峇鲁地铁站,Towner Crest则比邻文庆地铁站。

多次尝试申请榜鹅、乌美、淡滨尼和盛港的预购组屋,但都没有成功的吴国豪(28岁,数据科学家)这次有意和女友申购Kallang Breeze的四房式组屋。

他说:“我是看中加冷预购项目的地点以及组屋单位的潜在产业价值。相较之下,裕廊西项目离我和女友的工作地点太远,盛港项目则不靠近地铁站,需要搭乘轻轨,我和女友都不太喜欢。”

博纳产业总裁伊斯迈说,Towner Crest距离地铁站不到300公尺,他估计加冷黄埔这个成熟市镇的预购项目会吸引多人申购,最终整体申购率料将是供应的四到五倍。

ERA主要执行员林东荣也预计,加冷黄埔组屋将是此轮销售活动中最受买家欢迎的项目,因为两个项目都地点适中,也离地铁站不远。

但林东荣说,考虑到裕廊西预购项目Boon Lay Glade靠近文礼地铁站,Jurong West Jewel则靠近先驱地铁站,这两个项目估计也会受买家欢迎。他也说:“裕廊西四房式单位不含津贴售价为25万7000元起,以该房型来说,算是蛮吸引人的价位。”

577间剩余组屋已吸引750份申请

除了推出预购组屋单位,建屋局本月也将透过剩余组屋再销售活动(Re-offer of Balance Flats,简称ROF)推出去年5月剩余组屋销售活动中未售出的单位供申购。截至昨天傍晚5时,577个剩余组屋单位吸引750份申请,其中342份来自首次购屋者。

透过本月ROF推出的房型包括二房式灵活、三房式、四房式、五房式、三代同堂单位和公寓式组屋,约13%已建成。一些剩余组屋分布在女皇镇和比达达利。

申请者只能透过组屋销售活动申请预购组屋,或透过ROF申请剩余组屋,不能两种组屋都申请。

有意购屋者可从即日起至下周一(18日)上建屋局网站提出申请,并上网查询价格详情。

建屋局去年底宣布将在今年推出约1万5000个预购组屋单位。

在5月的下一轮组屋销售活动中,建屋局将推出约3400个分布在加冷黄埔、登加和兀兰的组屋单位。届时,买家也可考虑申请剩余组屋单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