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子钱包 诈取近10万 单亲妈妈及三男今早被控

警方起获12台手机、数张YouTrip万事达卡以及提款收据。(警方提供)
警方起获12台手机、数张YouTrip万事达卡以及提款收据。(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去年推出可兑换货币的电子钱包,竟成犯罪集团诈骗平台,两个月内诈取9万6600元,一单亲妈妈连同3男今早(2月13日)被控,另外15人仍在助查。

警方发表文告指出,2月1日接获通报,指有人在本地电子钱包应用程序YouTrip平台进行欺诈性活动。

初步调查显示,这些转账活动是在去年12月至今年1月之间发生,嫌犯通过至少18个可疑账号,进行了85次未经授权的信用卡储值动作,总额超过9万6600元。

商业事务局(CAD)介入调查后掌握嫌犯身份,过去两天逮捕了3男1女,另外15人仍在接受调查。

警方也在逮捕过程中起获12台手机、数张YouTrip万事达卡(Mastercard)以及提款机提款收据。

落网四人王美丽(32岁)、黄琛杰(30岁)、刘宏俊(23岁)和林毅正(24岁),今早在电脑和网络安全法令下面控,控状针对的是他们上个月7日及15日进行的三次非法转账。

据悉,王美丽是一名单亲妈妈,黄琛杰则曾担任一家女佣中介公司的董事,也曾经营一家活动策划公司。

控状显示,三名男子都是使用手机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在不同时间潜入本地一个伺服器,进入电子付账系统(Electronic Payment System),进行未经授权的转账,分别盗取了972元、1000元以及2000元的金额,王美丽则是协助黄琛杰潜入伺服器。

若罪成,他们可被判监禁达两年、罚款达5000元,或两者兼施。

YouTrip如何运作?

YouTrip不同于其他的电子钱包,用户只需下载相关的手机应用软体,免费注册后就能在两周内获得实体预付卡。

用户可用信用卡或转账卡为电子钱包储值,也可在手机上自行进行外币兑换,操作简易。

若加上新元,这款电子钱包能够存入高达10种外币,并提供150种货币的选项供用户兑换,如港元、日元、美元等。

公司也特地为海外刷卡的用户提供“批发价”兑换率,用户可不必承担额外的货币兑换费用如银行服务费用等,也可避免带着大量外币出国的麻烦,轻松交易。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2月1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