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顿MRT前巴士站也潜藏梯级“陷阱” 乐龄乘客: 下车怕跌倒

纽顿地铁站前的巴士站也被指有梯级“陷阱”,乐龄乘客下巴士后,都需扶着防撞柱吃力地爬楼梯走上巴士站。(庄耿闻摄)
纽顿地铁站前的巴士站也被指有梯级“陷阱”,乐龄乘客下巴士后,都需扶着防撞柱吃力地爬楼梯走上巴士站。(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纽顿地铁站前的巴士站也被指有梯级“陷阱”,三个梯级地面的宽度不仅窄小,黄色油漆也剥落褪色,有受访的乐龄乘客称每次下巴士都会胆战心惊,更有乘客踩错梯级差点跌到,巴士站“危机四伏”,分分钟可能出事!

本报昨天(本月12日)报道,短短四个月里,先后有两名老妇在荷兰通道第43座组屋前的联邦道路段巴士站跌倒,其中一名77岁老妇跌伤头部导致脑积血,住院三个月后于上个月过世;另一名老妇则在前天晚上跌倒送院治疗。

新闻刊出后,资深教育工作者冯焕好告诉《联合晚报》,其实位于史各士路(Scotts Road)纽顿地铁站前的巴士站,也是有三个梯级,与联邦道巴士站梯级的设计类同。

她说,两年多前,她从乌节路乘搭巴士到纽顿巴士站,要转乘地铁回家。当她下巴士时,因没看见该巴士站有三个梯级,一瞬间误踩导致身体失衡向前倾,幸好她及时止住跌势才没摔伤。“自从那次经历后,我就不敢去那个巴士站搭车了。”

记者今早到纽顿巴士站了解情况。据观察,大部分年迈乘客下巴士时,都需扶着巴士站的防撞柱,艰难地爬梯级走上巴士站。该巴士站前的梯级相当窄,宽度甚至比联邦道巴士站的梯级还要窄,画在地上的黄色警惕线的油漆也褪色不少。

从三巴旺到纽顿地铁站转巴士的马美丽(69岁)受访说,自己膝盖没力,所以每次在该处下巴士,都需扶着防撞柱以防跌倒。“这里的设计很危险,我常担心自己会跌倒,也看过其他老人家差点踩空梯级。”

女乘客林秀音(84岁)甚至说,自己很害怕来这个巴士站,但因需到附近做义工才没法不来,只能小心上下巴士。

在附近工作的盖瑞(52岁)指自己曾三四次搀扶差点跌倒的年迈乘客,他用“危机四伏”来形容巴士站,因为梯级确实会导致乘客踩空,甚至跌倒。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2月1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