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之病资料泄露案 美籍男子宣称他人盗资料泄密 当局逐点反驳四项指控

字体大小:

被指泄露万余名爱之病病毒感染者资料的美国男子布罗谢兹,昨天(2月13日)在网上做出多项指控,并声称自己没盗取,也没对外泄露机密资料,泄密的反而是另一人。我国政府反驳他所有指控,并指责他继续做出虚假、毫无根据的指控。

警方调查后已还律师清白

被布罗谢兹(Mikhy K Farrera Brochez,34岁)反指泄露资料的是一名在本地执业的律师。他昨天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矢口否认指控,并表示正在寻求法律意见,也保留法律追究权。

新加坡警察部队和监狱署昨天联合发出文告指出,警方已在2016年展开调查,包括搜查这名律师的住家、扣押和检查了电脑等电子设备,也盘问了他,但没有发现证据显示他掌握任何卫生部的资料或对外公布爱之病资料库的任何记录。

这名目前人在国外的律师也通过电邮向《联合早报》证实,他确实曾被调查,但新加坡警方已还他一个清白。

唐振辉形容布罗谢兹是“病态骗子”

律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昨晚在面簿上形容布罗谢兹是一名“病态的骗子”。

唐振辉分享卫生部以及警方和监狱署的文告时说:“布罗谢兹对于母亲的身份撒了谎、自己在护照上的身份也撒了谎、学历也撒了谎、是否感染爱之病病毒也撒谎,现在还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撒谎。他是个病态的骗子。” 卫生部昨天也发文告说:“布罗谢兹继续做出虚假,或没有事实根据的指控……我们之前说过,他可能拥有更多资料,日后也可能会泄露这些资料。如今,他确实威胁说要公布更多资料。卫生部会和警方合作,采取适当的行动。”

卫生部指出,卫生部长颜金勇前天已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详述事发经过,而卫生部和警方都已彻查事件。布罗谢兹之前因欺诈等被定罪,下来若有新证据浮现,当局会酌情调查。

卫生部也再次呼吁公众若接到这些机密资料,不要保留或分享出去,而应立即通知警方,以免造成受影响者担忧和焦虑。

被指提供“名单” 监狱医生严正否认

布罗谢兹昨天凌晨4时许在面簿上喊冤,称盗走资料的是别人。他也称自己被警方拘留和遭囚禁期间的一些遭遇,但警方和监狱署已逐点反驳(见附表)。

布罗谢兹也称他出狱时确实掌握一份名单,但名单是治疗他的传染病顾问医生梁浩楠所提供的。

私人执业的梁浩楠受访时确认自己担任监狱医生时,曾为布罗谢兹治病,但他和监狱官员都不带任何偏见或歧视地履行职务。

他强调自己从未掌握爱之病资料库的记录,而且监狱的保安森严,他绝不可能也不会被允许把任何东西递交给囚犯;他每次都有护士随同进出,囚犯也会有至少三名监狱官押送。“我严正地反驳他的指控。他的指控毫无根据,还针对我编造了一个令人困惑的故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