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人捡到钱要归还 网民凑热闹争着“数钞票”

刘薪阀捡到这一叠钞票后,在网上寻找失主。(取自面簿)
刘薪阀捡到这一叠钞票后,在网上寻找失主。(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网民在新年期间捡到一叠钞票后上网寻找失主,结果引起许多“事不关己”的网民猜测钞票数额,也不知是纯粹好玩或想碰碰运气发“新年财”。

网民刘薪阀星期二(12日)从新加坡回新山的途中,捡到一个白色信封,打开一看,里面竟是一大叠50元面额的钞票。根据记者目测,至少有数千元金额。

拾金不昧的刘薪阀马上在“新柔关卡路况情报站”的面簿专页上发文,请失主私下联络他,若可以告知准确的钞票数额,他便会归原主。

于是,开始有“热心”的网民纷纷留言猜测这叠钞票的数额,大家的猜测基本上介于1000元至3000元之间。

一开始刘薪阀还亲自回复网友们说数额不是1000元,后来就不再回应越猜越起劲的网友们。

诚实行为获赞

无论如何,除了这些瞎搅和猜数额的网民,更多人是称赞刘薪阀诚实的行为。

网民Jong Ling Hong留言说:“世界多点你这样的人,世界会越来越好。感谢你的拾金不昧。你会有福报的。”

在一众留言中,有一名网友Asaph Lim看起来最像失主,他使用朋友的面簿户头留言说,已经私下发短信给刘薪阀,并留下联络电话。Asaph Lim今午回复记者表示,刘薪阀暂时仍未回复他。

虽然暂时仍不确定这叠钞票是否已物归原主,不过刘薪阀路不拾遗的行为,让他在这个农历新年得到无数称赞与祝福,开启美好的一年。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2月14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