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登酒店电力站失火 中部部分地区及七地铁站电力一度中断

卡尔登酒店的电力站火患导致中部多个地区电源供应中断,牛车水等七个东北线地铁站得启用紧急照明灯,不过列车服务并没有受影响。(读者提供)
卡尔登酒店的电力站火患导致中部多个地区电源供应中断,牛车水等七个东北线地铁站得启用紧急照明灯,不过列车服务并没有受影响。(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卡尔登酒店的电力站昨午(2月14日)发生设备故障,造成闪燃引发火患。本地中部部分地区和东北线七个地铁站的电力供应也因电力站火患而受到影响。

新加坡民防部队受询时证实,火患发生在昨天下午1时15分,地点是勿拉士峇沙路76号的卡尔登酒店(Carlton Hotel),火势受控在酒店的电房内。民防人员到场后利用多个灭火器将火势扑灭,有约1000人从大楼内疏散。火患并未造成任何伤亡,失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新能源昨天在面簿发文指出,初步调查显示,卡尔登酒店的电力站设备发生故障,进而造成闪燃,引发火患。事故也造成武吉士、政府大厦、滨海和索美塞等多个地区出现电力供应中断的情况,不过电力供应在12分钟内逐渐恢复,到了下午1时21分,除了卡尔登酒店,其他地区的情况基本已恢复正常。

电房铁门被炸开

《联合早报》记者于下午2时30分赶到现场时看到三辆备用发电车,而失火现场仍弥漫浓烈的烧焦味,民防人员当时已完成救火工作,新能源工作人员则在电房内进行调查和维修。酒店员工也陆续回返工作岗位,其中几人在修理因火患被炸开的电房铁门。

卡尔登酒店发言人告诉本报:“火患发生后,我们立即通报民防部队,并疏散酒店内的宾客和职员。酒店的部分电力供应受到影响,新能源集团已经安排后备电源,我们预计要四个小时才能恢复。”

发言人之后证实,新能源在傍晚6时34分恢复酒店的电源,酒店之后进行系统测试,确认电力供应已在6时50分完全恢复。

另一厢,新捷运企业联络高级副总裁陈爱玲受询时则证实,港湾、欧南园、牛车水、克拉码头、多美歌、文庆和波东巴西这七个东北线地铁站也在下午发生电力供应中断的情况。受影响地铁站在电力中断后启用紧急照明灯,整个过程持续少于25分钟,地铁列车服务则不受影响。

这是本地近期发生的第二起电力供应中断事故。上个月26日,位于光明山通道的新能源电力站失火,同样造成中部多个地区的能源供应中断。

新能源指出,昨天发生故障的电力站设备在本月1日曾接受检查。公司就这起事故和对公众、酒店及房客造成的不便道歉,并承诺会彻查这两起事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