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性人当跑腿判监6个月 女变男关哪里?

樟宜女子监狱。(档案照)
樟宜女子监狱。(档案照)

字体大小:

女变性人欠阿窿,当跑腿抵债,被判坐牢6个月及罚款3万元,却因性别问题,法官一时无法裁决关在男子或女子监狱。

被告张俊豪(33岁,译音)案发时是名私召车司机,他面对6项抵触放贷人法令的控状。控方以其中两项控状提控,被告今早(2月15日)认罪后,被判坐牢6个月罚款3万元。

案情显示,被告自2017年10月起,因手头紧而向阿窿借钱,结果利滚利,债务飙至6000元。

由于被告没钱还债,决定当阿窿跑腿抵债。

被告在2017年12月至去年4月3日间,利用他人提款卡协助阿窿放贷,每周赚450元。他也在去年3月28日至31日间,骚扰3名欠债人。每成功骚扰一名欠债人,可抵消300元债务。

根据资料,被告去年3月29日早上,突然出现在一名欠债人的办公室里要钱,欠债人通过电话,确认被告是阿窿派来的,到提款机提了3000元给被告。

律师陈俊良今早在为被告求情时透露,被告是名变性人,因此向法官发出疑问,问被告关在男子或女子监狱较适合。

法官表示要向监狱单位确认后,下午在内堂作出决定。

被告蓄短发,身材不高,今早在律师陪同下出庭,他在犯人栏里没有多大表情。

律师:被告动手术切除乳房子宫

律师代被告求情时说,被告只是向欠债人讨债而已,所涉及的骚扰行为不算过于严重,因为被告没有到欠债人家泼漆、涂鸦、放火或用脚车链锁欠债人家门,求法官轻判,判被告坐牢不超过6个月,罚款不超过3万元,也不要打鞭。

律师也在庭上透露,被告已做了切除乳房和子宫手术,但女性性器官则未动刀。

法官要律师呈上被告手术的医药证明。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2月1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