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课堂播性罪案短片 家长质疑老师教材

一所小学的代课老师被指让学生在课堂上观看涉及性勒索内容的电视节目。(示范图)
一所小学的代课老师被指让学生在课堂上观看涉及性勒索内容的电视节目。(示范图)

字体大小:

代课老师被指让小学生在课堂看《绳之以法》,但内容是关于网络性勒索和非法租屋给性工作者,吓得孩子回家喊怕,家长质疑代课老师所使用的教材。

一名小学五年级学生的家长于本月12日致函《海峡时报》表示,去年9月,她得知女儿的代课老师在课堂上让学生观看防范罪案电视节目《绳之以法》。其中一次,所播出的内容关于网络性勒索,而学生在没有适当监督的情况下观看。

“学生观看后,代课老师也没有加以说明,解释内容对错。”

这名家长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她对此感到非常惊讶,不解代课老师为何要在上课时间让学生观看这样的短片。

她称,在她向校方申诉后,校方告知,学生观看该短片确实不合适,因此已对代课老师进行辅导。

原以为事情已告一段落,不料,在两周前,另一名代课老师又让学生观看《绳之以法》。

“这次的内容是关于非法租屋给性工作者。这让我难以接受,而我的女儿也感到惊吓。”

她补充,希望公开事情能够提高意识,校方应该更注意老师所使用的教材等。

校方:代课老师接受辅导

校方表示,在两起事件中,代课老师都已接受辅导,了解必须选择适龄的教材。

该所小学的校长在答复本报询问时指出,所有的新代课老师都被告知校方对他们的期望。学校也在学年里,定期针对选择的教材和老师进行讨论。

教育部发言人受询时则表示,在代课老师上课前,学校会给予一套准则并让他们知道学校的要求。

“他们获得必要的支援,包括上课所需要的教学资源。”

发言人表示,大部分的代课老师是经过培训的教育工作者,他们有能力挑选适合以及适当的教材。如果代课老师有不足,校方必定会采取适当措施,来确保学生学习不受到影响。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2月1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