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设计推动环保 星展银行赞助文创大赛

为发掘有助创建可持续性的创新设计,并鼓励国人再循环,星展银行(DBS)赞助今年的新加坡文创大赛,并设立DBS“多循环,少浪费”奖项。(星展银行提供)
为发掘有助创建可持续性的创新设计,并鼓励国人再循环,星展银行(DBS)赞助今年的新加坡文创大赛,并设立DBS“多循环,少浪费”奖项。(星展银行提供)

字体大小:

为发掘有助创建可持续性的创新设计,并鼓励国人再循环,星展银行(DBS)赞助今年的新加坡文创大赛,并设立DBS“多循环,少浪费”奖项。

新加坡文创大赛分平面设计和生活产品设计两组,今年的主题是“新加坡故事”,金银铜奖得主分别可获得5000元、2500元和1000元现金。作品若融入再循环主题,可自动角逐星展银行“多循环,少浪费” 奖项,奖金为3000元。

配合文创大赛,本地知名设计师杨国胜将于2月23日(星期六)在华族文化中心举行的讲座分享设计与创意的心得;插画作家阿果则将在3月初与读者见面。报名可上:http://next-wen-chuang.sphevents.com.sg。

星展银行自2018年8月起开展“多循环,少浪费”社会公益活动,希望通过各个方式鼓励国人多循环,少浪费。

星展银行集团推广策略与传讯董事总经理兼主管魏洪英说:“银行同仁认为,当设计用来推动新思维,解决人们最迫切的需要,可以改变人们的生活。在本区域,我们就看到不少社会创新者通过创新设计推动可持续生活方式。”

魏洪英也是文创大赛大赛的评审之一。其他评审包括三位总统设计奖年度设计师杨国胜、林少芬和陈益,以及新加坡设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黄伟文、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黄国琬和早报副刊组资深高级记者林方伟。

与新大合作推动可持续发展

“新加坡文创大赛2019”由《联合早报》主办,并获得设计理事会、知识产权局和华族文化中心的支持,zaobao.sg新闻平台是数码伙伴。截止日期是3月31日(星期天)。详情可上网:sgcreatorawards.com。

另一方面,星展银行也同新加坡管理大学合作推出可持续发展计划。星展银行承诺为该计划提供100万元资金,其中60万元将在首两年兑现。在计划下,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将在2019学年推出新的可持续发展主修科。计划也将为可持续发展研究、社区参与活动和新设的奖学金提供资金,为热衷于解决现实生活中的可持续发展挑战的学者、企业和学生提供更多帮助。

约有10家获星展银行基金会(DBS Foundation)资助的社会企业将参与可持续发展计划,它们包括:“尽心媒体”(Adrenalin)、Bettr Barista咖啡学院、boxgreen健康零食公司、CaptionCube、菜园专家Edible Garden City、居家护理公司家恩(Homage)、网络食物直销公司TreeDots、有机废物回收公司UglyGood,和净水器生产商WateROA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