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布罗谢兹再泄露 13HIV带原者囚犯资料 我国监狱署报警

布罗谢兹本月16日向一些政府和媒体机构发电邮,里头含有一个13人名单的照片,名单还列了他们的身份证号码。(档案照)
布罗谢兹本月16日向一些政府和媒体机构发电邮,里头含有一个13人名单的照片,名单还列了他们的身份证号码。(档案照)

字体大小:

美国男子布罗谢兹再次泄露爱之病病毒带原者资料,受影响的是13名被安排去年到樟宜监狱接受身体检查的带原者。

新加坡监狱署昨晚发文告说,布罗谢兹(Mikhy K Farrera Brochez,34岁)本月16日向一些政府和媒体机构发电邮,里头含有一个13人名单的照片,名单还列了他们的身份证号码。

13人原本被安排去年到樟宜监狱体检

这13人包括布罗谢兹在内,都是爱之病病毒(HIV)带原者。监狱署说,他们被安排去年3月28日在樟宜监狱接受体检。

名单由监狱署指定的医疗服务机构百汇珊顿医疗集团(Parkway Shenton)准备。监狱署说,布罗谢兹“看来未经授权获取名单副本”。

监狱署目前正在联系资料遭泄露的带原者,也正与卫生部合作,为有需要的人提供额外支持。

据了解,这13人去年3月份都是在服刑的囚犯,其中有部分人名不在布罗谢兹早前泄露的名单。

监狱署已报警,当局正在调查此案。

百汇珊顿医疗集团执行总裁郭建康答复媒体询问时说:“我们已注意到这件事,正全力配合当局工作,但是由于调查仍在进行,我们无法进一步置评。”

布罗谢兹涉嫌在网上公开超过1万4000名爱之病病毒带原者个人资料。他相信是从前同性伴侣吕德祥处获取这些机密资料。后者从2012年3月至2013年5月担任卫生部国家公共卫生与流行病学部主任,因工作需要拥有浏览HIV资料库权限。

2016年,布罗谢兹因屡次拒绝重新接受血液检验,在传染病法令下被逮捕。他过后向警方和几家政府机构出示从HIV资料库取得的75名带原者的名字和资料,当局因此相信他握有机密资料。

布罗谢兹2017年3月定罪并开始服刑,直到2018年4月刑满后被遣送回国。同年5月,他再次出击,将早前75人名单中31人的资料截图发送给几个政府机构。

今年初,卫生部得知布罗谢兹把31人以外的资料放上网,还把链接发给非政府单位。虽然卫生部和相关机构合作,屏蔽相关资料,但是证据显示布罗谢兹可能仍掌握所有HIV资料库资料。

名单由监狱署指定的医疗服务机构百汇珊顿医疗集团准备。监狱署目前正在联系资料遭泄露的带原者,也正与卫生部合作,为有需要的人提供额外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