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手机冒烟急忙丢地 列车数百乘客紧急疏散

放在男子长裤后口袋的手机突然冒白烟,男子察觉不对劲,立刻取出手机,扔掷在地板上。(海峡时报)
放在男子长裤后口袋的手机突然冒白烟,男子察觉不对劲,立刻取出手机,扔掷在地板上。(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男子与两名朋友聊天,放在口袋内的手机突然冒白烟,将口袋烧破洞,男子情急之下将手机取出丢地上,列车上数百人随后紧急疏散。

这起事件发生在昨天(2月19日)傍晚约6时30分左右,地点在一列正在前往多美歌地铁站的新捷运东北线地铁列车上。

一名不愿具名的目击者告诉《海峡时报》,自己当时站在距离男子约一米的位置,当时放在男子裤子后口袋的手机突然冒烟。

他描述:“男子察觉不对劲,立刻取出手机,然后扔掷地上。”目击者进一步形容,掉在列车地板上的手机继续冒出浓烟,但并未看到火焰。手机也将男子的口袋烧出一个洞,男子手上也残留些许灰烬。

列车抵达多美歌地铁站之后,地铁站职员为了确保安全,车上所有乘客都被紧急疏散,受影响的列车则被安排返回车厂。

新捷运企业联络高级副总裁陈爱玲在答复《联合晚报》询问时,证实了这起事件,并表示新捷运职员在列车到站后协助疏散乘客。

她说:“事件并未造成火患或人员伤亡,我们也立即寻求民防部队和公共交通保安指挥处的协助。”

民防部队向《联合晚报》证实,当局于6时30分接获寻求医疗援助的通报,民防人员抵达多美歌地铁站后,新捷运职员通知他们已无需支援。民防部队也在6时50分接到新捷运的请求,到盛港车厂检查一台在列车上冒烟的手机。

“初步调查显示,烟雾是从手机冒出来的,纯属一起源自于电子仪器的意外。”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2月2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