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王储狮城拥二废弃王宫 若开发值47亿

柔佛王储依斯迈和他在新加坡的房地产伍德努克王宫。(照片取自stateofbuildings.sg网站)
柔佛王储依斯迈和他在新加坡的房地产伍德努克王宫。(照片取自stateofbuildings.sg网站)

字体大小:

(新加坡讯)据《彭博社》报道,注册在柔佛州王储东姑依斯迈名下,位于新加坡的2个废弃王宫,若脱售供开发,价值估计达到35亿美元(约47亿元)。

报道指出,今年34岁的柔佛州王储东姑依斯迈,在新加坡的房地产,包括新加坡植物园旁占地超过21万平方公尺的泰瑟园和园内19世纪末,由其先祖建造的伍德努克王宫。

报道指出,伍德努克王宫又称伍登约克王宫。英国人威廉纳皮尔1854年在这里兴建一栋房子。

已故柔佛苏丹阿布峇卡过后买下这栋房子,在1892年改建为伍德努克王宫,作为王妃卡迪佳的住所。但在1905年的一场大火,它受到严重损害后,就弃置至今。

根据一项预估,若将上述废弃王宫脱售开发,价值可能高达35亿美元。

被列为特别用途 不能盖房子

但报道指出,即使东姑依斯迈愿意脱售,也很难这么快成事,因为这块区域被规划为“特别绿地用途”。这意味着,上述区域要开发用于其他目的,如住宅或商业,都将受到限制。

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研究与咨询部高级主管张敏璋认为,上述土地可能价值至少47亿新元。

截至今午,王储的代表并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