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差路边啃面包 网民吐槽新邮政

邮差把电单车停在路肩啃面包,引起网民热议,同情邮差辛劳,也继续痛批新邮政管理欠佳。(取自面簿)
邮差把电单车停在路肩啃面包,引起网民热议,同情邮差辛劳,也继续痛批新邮政管理欠佳。(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电单车停在路肩,邮差在烈日下啃面包,网友拍照放上网,超过千人点赞和转发,纷留言感谢邮差风雨不改服务,大赞他们是无名英雄。

最近几个月信件和包裹扔进垃圾桶的气闻频传,本月7日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发文告,指新邮政各方面服务素质有九次不达标,情况比过去严重,重罚10万元,新邮政则承诺接下来三至六个月内致力提升服务素质。

此事印象犹新,前天网友阿米鲁在面簿贴图文说,邮差忙得在烈日下路边啃面包,“搞不好这是今天第一餐或第一次休息”。他也感叹,大家可以谴责新邮政服务欠佳,但“请感激尽忠职守,把信件送给你的邮差”。

这个简单的贴文,意外地一石激起千层浪。截至今午已超过1200人转发和点赞,许多人留言感谢,赞邮差是无名英雄。

Muhd Rafiee说:“不要因为害群之马就一竹竿打翻全船人,还是有一些邮差是敬业乐业,值得尊敬的。”

自称“邮差的女儿”的Cha Cha Tan说:“邮差经常吃不定时,风雨不改去送信,电单车后的大箱子很重,随时可能造成翻车意外,送信时还经常被狗咬……”

Muzammel Rahim则说:“我2007年为新邮政工作,底薪只有950元,工作永远做不完,庆幸我转行了。”

《海峡时报星期刊》上周报道,新邮政旗下有1000名邮差,350名是兼职,半数是国人,每天平均派送3000封邮件。新邮差目前的底薪1600元。记者也跟着一名65岁邮差跑一天,目睹他12小时内跑遍38座公寓,全程只吃两片面包、一杯咖啡和上一次厕所。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2月2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