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怀孕6周 “带娃”跑马拉松

妊娠七个月的徐依文成功“带球”完成10公里马拉松。 (取自Yvonne Elizabeth Chee面簿)
妊娠七个月的徐依文成功“带球”完成10公里马拉松。 (取自Yvonne Elizabeth Chee面簿)

字体大小:

准孕妇不知自己身怀六甲,“带球”参加全程42公里马拉松,还以3小时23分创下个人最高纪录,所幸后来女儿平安出生。

作为一名前体操运动员,徐依文(音译,Yvonne Elizabeth Chee,38岁)一直热衷运动,随着年纪稍长,她从过去较激烈的体操转换到慢跑。

徐依文在2007年完成第一场马拉松,从此开始爱上这项运动。她曾在2013年就完成南极冰川马拉松,成为七大洲马拉松俱乐部会员。

据了解,只有在七大洲都完成马拉松比赛的长跑者,才能加入这个俱乐部,目前全球只有约200多名会员。

徐依文接受杂志“Young Parents”访问时透露,至今已完成17场马拉松。

其中最“有惊无险”的那一场发生在2017年3月,当时她代表新加坡参加台湾新北市万金石马拉松,最终以3小时23分的个人最高纪录完成。

然而令她出乎意料的是,当时她竟已怀孕六周。“如果当时我知道已经怀孕的话,肯定不会在妊娠首三个月参加全程马拉松。”

所幸,她怀孕的过程十分顺利,并在2017年11月诞下二女儿。

为了照顾两个女儿,徐依文每天只有约5个小时的睡眠,但她仍坚持每天凌晨5点,趁女儿还没起床之前出门跑步。即使偶尔想偷懒的念头,她仍会督促自己坚持下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2月2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