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申诉:自习教材绘图过时 幼儿把电视当微波炉

有家长申诉,自习本上的电视绘图太过时,女儿竟误认为是微波炉。(读者提供)
有家长申诉,自习本上的电视绘图太过时,女儿竟误认为是微波炉。(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自习教材的绘图过时,有学生竟把电视机误认为微波炉,引起家长们热议,反应两极化。

一名家长近日在网上分享女儿的作业题目,题目要求学生依据绘图,填写物品应该出现在家中的哪个地方。

她的女儿正确地指出“床”应该出现在“卧房”,但她却写说“电视机”应该出现在“厨房”。

这名家长就写道:“我们可以画一些新时代的电器吗?我女儿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电视,还以为是个微波炉。”

原来,题目中的电视机不是现在常见的液晶电视,而是装有收讯天线的旧款电视机。

记者翻阅了五六本幼教及小一的自习本,发现当中有不乏老旧设计的绘图,描绘住家客厅场景的绘图就出现收音机等如今较少见的居家用品。

育有一名7岁女儿的家长黄佩宁(37岁)就认为,自习本的绘图若是落伍,小孩要联想到现实生活中的事物,或许有一定的难度。

“例如收音机和电话线,这些都是他们比较少接触的事物,而旧型电视机他们根本不可能见过,更是很难认出来。”

也有家长认为可认识旧时物品

但也有家长认为,教导孩子的过程中不妨跟他们分享这些事物的历史,让他们拥有更全面的教育。

家长钟佩英(47岁)透露,她在教导7岁儿子单词时,除了利用家中的事物,也会上网或翻找出以前的照片,告诉他爷爷看的电视是什么样子,他也觉得很有趣。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2月2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