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衰竭单亲妈妈卖纸巾养儿

黄秀玉(中)与儿子王训人(左)和母亲辛柔莲昨天在NKF的家庭日拍摄一张难得的全家福。(林国明摄)
黄秀玉(中)与儿子王训人(左)和母亲辛柔莲昨天在NKF的家庭日拍摄一张难得的全家福。(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单亲妈妈黄秀玉六年前发现患上肾衰竭,高血压和糖尿病等疾病时沮丧不已,但为了养大儿子,即使肾衰竭导致她脚发炎得坐轮椅,每周还须洗肾三次,她仍顶着病体卖纸巾。

坐轮椅的单亲妈妈即使疾病缠身还得洗肾,仍坚持卖纸巾把儿子养大成人。

黄秀玉(55岁)自儿子王训人(16岁)出生就与他相依为命。她与儿子的父亲没有结婚,两人也没住在一起。

她之前每天从早到晚在小贩摊位工作,同时自己照顾儿子。在重重压力下,黄秀玉在六年前突然累垮,头疼到不能起床。

经医生诊断,发现她患上肾衰竭,高血压和糖尿病等疾病。当时,黄秀玉沮丧不已,跟医生说:“我想结束一切。”

但医生鼓励黄秀玉为儿子活下去,不要留下他一个人。凭着这句话,她鼓起勇气,找其他工作来维持生活。

肾衰竭导致黄秀玉脚发炎,得坐轮椅,每个星期也须洗肾三次。然而,她并未放弃,几个月前开始在白沙浮一带卖纸巾。

她透露,卖纸巾每月可赚500多元,出租家中一个房间也有1000元,加上医疗补贴和教育津贴,勉强还能维持生活。

黄秀玉说,儿子带给她许多安慰,平时会帮忙做家务和煮面给她吃。因经济拮据,母子俩平常很少出门逛街,更别说到照相馆拍全家福。

昨天(2月24日),他们参与全国肾脏基金会(NKF)于国家美术馆举办的家庭日,终于同黄秀玉的母亲辛柔莲(79岁)拍了一张照片留念。

NKF与志工摄影团队 “爱心全家福”(Portrait from the Heart)合作,为低收入病患拍摄免费全家福,并送上相框。NKF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让病患感受到家人和社会对他们的关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