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家人上当铺引热议

两名身穿僧袍的出家人到当铺典当。(读者提供)
两名身穿僧袍的出家人到当铺典当。(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两名出家人穿僧袍,到大巴窑中心典当两个金牌,换取1600元现金,照片被拍下后引发热议。

有热心读者近日联系《新明日报》,称前天晚上(2月23日)目睹两名身穿僧袍的出家人,到大巴窑中心的一间当铺典当。

不愿具名的读者表示,身穿黄土色及棕色僧袍的两名中年出家人,当时拿着两个金牌到店内典当,当得约1600元离开。

“不少路过的公众感到好奇,纷纷停下观看。有人议论时说,出家人只求基本的生活得到保障,不明白为什么需要当金套现。”

照片显示,女职员隔着玻璃在柜台前协助两人办理手续,手中还拿着一张单据。

有知情人士表示,曾见过这两名出家人在大巴窑活动,相信对方住在金吉道一带。

另外,网上资料显示,目前金价约为每克57元,两名出家人当了1600多元的金牌,换言之总重量只少有28克。

经营当铺超过30年的业者告诉《新明日报》记者,他从未遇到出家人拿黄金到当铺典当。

“金牌或许是别人赠送的礼物,但是因缺钱或其它原因得将其典当则不得而知。”

佛总会长:财物应找在家人处理

广品法师表示,最好请在家人代为处理。

新加坡佛教总会会长广品法师针对事件受访时表示,对于照片中两人金牌的来源以及所当得金钱的用途不清楚,因此不便下定论。

但他表示涉及钱财的事,最好请在家人代为处理会更妥当。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2月2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