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超过50场 5岁小鼓手红透醒狮团

李汶轩从小在耳濡目染之下接触打鼓,如今已成为醒狮团的活招牌。(梁麒麟摄)
李汶轩从小在耳濡目染之下接触打鼓,如今已成为醒狮团的活招牌。(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男童才念幼教班二年级,已是醒狮团的当红小鼓手!本地坪艺体育会醒狮团出现天才小鼓手,年仅五岁,去年开始跟着醒狮团到处表演,至今已能独当一面,在超过50场舞狮表演中充当鼓手。

天才小鼓手是五岁的李汶轩,在家排行老二,有一兄和一妹。他的父亲李俊宽(45岁,装修商),12岁起就开始学习舞狮,也是新加坡坪艺体育会的创办人,成立于2016年的体育会,目前共有18名醒狮团成员,除了上班族也包括学生。小汶轩是其中一名成员,也是年龄最小的成员。

小汶轩在耳濡目染下接触打鼓,李俊宽说:“当时他才两岁,我练习时都会把他带在身边,发现他对打鼓很有兴趣。”

李俊宽描述,儿子听到鼓声不会害怕,反而乐在其中,甚至还在家中模仿,使用空手或筷子敲打桌子。

他说:“我发现他的节奏感很好,能抓得住乐声,便让他学习打鼓,现在他每天早上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利用筷子练习打鼓。”

起初,李俊宽只让儿子当成兴趣打鼓玩玩,去年他四岁时让他跟醒狮团一起表演,并把他打鼓的视频放上网,结果一夜爆红,获多名网友点赞,让他感到十分意外。

从去年至今,小汶轩已经在50多场的醒狮团表演中,挑起大梁当鼓手,成为体育会的活招牌,吸引众人的目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2月2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