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霸两残障车位 网民举报反被轰

司机把车停在两个残疾人士专属的停车位之间,并在车上等人。(取自面簿)
司机把车停在两个残疾人士专属的停车位之间,并在车上等人。(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一车霸占两个停车位,而且还是残疾人士专属的停车位,网民拍照上网批判,没想到反遭其他网民抨击,指司机仍在车上,随时可以为有需要的车子移位,何必大惊小怪?

残疾人停车位一般保留给残疾人士或行动不便者,由于停车位都设在最靠近电梯或大堂的位置,因而有人为了方便或找不到停车位,将轿车停在残疾人停车位。

面簿日前就流传一张休旅车车霸占残疾人停车位的照片,引起网民热议。

杨姓网民前天将照片上传到面簿群组中,指一辆休旅车在裕廊西巴刹停车场,疑为了等家人而占用了两个残疾人士专用停车位。

他还指休旅车没有贴上残疾人士的标签,直指司机太过分,不为他人着想。

照片中可见,一辆白色轿车相信停歪了,位置刚好是两个残疾人停车位的中间,而司机则仍坐在车上。

不少网民留言表示,司机如果停车后离开,当然就可以指司机“霸位”,但若司机还在车上,可能他只是暂时等人,随时可以为有需要的车子移位。

网民Mary Ann也认为,司机把轿车停在那里,相信有他的理由,不应该妄下定论,让他人感到难受。

另外也有网民表示,司机既然还在车上,杨姓网民若感到不满,大可直接上前提醒,而不是将照片传上网。

针对网民的抨击,上传照片的杨姓网民也留言表示,不管轿车司机是否有急事或个人原因,他也应该只停在一个停车位,而不是停在两个停车位中间。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2月2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