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车水大厦熟食中心 本周五起翻新三个月

牛车水大厦熟食中心将进行翻新工程,提升用餐环境,并于6月1日恢复营业。(林泽锐摄)
牛车水大厦熟食中心将进行翻新工程,提升用餐环境,并于6月1日恢复营业。(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牛车水大厦熟食中心从本星期五开始,暂时关闭三个月以进行翻新工程,目前已有约一成摊贩暂停营业。一些较年长摊贩表示可以趁机会好好休息,也有摊位助手为维持生计,接下来三个月将去打临时工。

据记者昨天(2月25日)下午到访该熟食中心观察,10%摊贩已收拾摊位,其他摊贩则表示会在接下来几天陆续收拾摊位。

卤鸭粿汁摊主趁机出国寻商机

熟食摊翡翠油鸡的老板甘家琼(72岁)说:“牛车水大厦熟食中心是时候进行翻新和维修工程了。在天气炎热的时候,熟食中心里非常闷热,夜晚时灯光也不足。”

甘家琼也是汤申大虾面的老板,在熟食中心开档有13年。他说,牛车水大厦熟食中心翻新期间,他还是会分发生活补贴给员工。

金记潮州卤鸭粿汁的摊主周志伟(40岁)受访时表示,很多熟客已经知道牛车水大厦以及熟食中心都会进行翻新工程。

“我会趁机会到邻近国家找商机,寻找一些可能合作的项目。”

天源海南鸡饭老板娘陈秀蓉(76岁)说,牛车水大厦熟食中心完成维修之后,食客将能在更舒适的环境用餐。

“我们可以趁机会休息三个月,相信牛车水大厦熟食中心完成翻新之后,用餐环境将会舒适得多,有助吸引更多食客前来享用各种美食。”

其中一个熟食摊的两名助手表示,他们会去打临时工,赚取日常生活费。

翻新后环境大提升 但商联会不鼓励摊贩起价

牛车水大厦小贩商联会会长林玉铭受访时说,目前有约10%的摊贩已暂停营业,接下来摊贩们将陆续开始收拾摊位。

他说:“这次维修工程的重点是更换226个摊位的污水管,改进污水排放系统;还有翻新整栋大厦的厕所、改进通风和照明设施,以及为底层的湿巴刹换上防滑地砖,还有清洗和维修熟食中心的抽油烟系统等。预料维修工程完成后将显著改进牛车水大厦的环境。”

林玉铭早前曾表示,翻新后熟食中心的食物价格基本不会起,而且商联会也不鼓励小贩这么做。

这个熟食中心是本地规模最大的小贩中心之一,共有226个摊位。熟食中心建于1983年,其中超过一半是本地招牌老字号。

下来,整栋牛车水大厦将会关闭进行维修,熟食中心完成翻新工程后将在6月1日恢复营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