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车与奥迪轿车擦撞风波追踪 车主公开视频 指少年扭曲事实

少年超越同行伙伴后,撞上奥迪轿车尾部。(取自面簿)
少年超越同行伙伴后,撞上奥迪轿车尾部。(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巴西立脚踏车碰撞奥迪轿车事故有后续发展,奥迪车主将少年骑士的照片和视频公开,阐明事发经过,指少年骑士断章取义,扭曲事实。

奥迪车主的网上反击行动,多多少少还原了整起事故的来龙去脉,这回轮到少年骑士被轰。

《联合晚报》昨日报道,前天(28日)晚上7时20分左右,在巴西立3通道一个交界处爆发一起涉及脚踏车和奥迪轿车的公路纠纷。

一辆白色奥迪轿车车主夫妇,因不满车尾被一名少年脚踏车骑士碰撞刮花,下车和对方理论,结果却遭少年持手机反拍录影,夫妇二人暴怒出手抢夺手机,少年也不甘示弱回呛,双方互不相让,三分多钟的视频充满浓浓的火药味。

前两天,以少年角度拍摄的视频上传面簿后引起热议,当时网民大致分为两个阵营,大多数网民觉得车主夫妇动手抢手机的反应太过激烈,只有少数认为少年拿手机猛拍对方使冲突升级,语气也充满挑衅意味。

就在昨晚(3月1日)晚上11时左右,另一支视频被上传至同个面簿专页,这次曝光的是奥迪轿车拍下的行车记录仪视频。

视频可见,轿车后方有两名骑着脚踏车的少年,身穿白色运动装的少年相信就是涉事的少年骑士。

少年从他的右方超越同行的伙伴后,猛地撞上前方的轿车尾部,接着径直骑走。随车祸过程曝光的,还有少年骑士的模样。

奥迪车主在这贴文中写到:“影片显示我们的车是在红灯前缓缓停下的,并不是少年所说的‘紧急刹车’”、“少年说他只有手部磕碰到车子,但明显他是整辆脚车撞上来的”,车主也进一步并指出,少年在之前的影片口口声声说自己没有逃走的意思,但行车记录仪拍到却是他快速骑走的画面。贴文的最后附上一句:“恶人先告状!”

车主说,少年没驾照,也不肯把父母叫来,他们别无他法,才会向少年要身份证。

这一段视频和贴文传开后,网民这回一面倒支持奥迪车主夫妇,纷纷斥责少年断章取义和扭曲事实。

彭姓网友说:“才15岁就学会推卸责任,令人心寒。”另一名宋姓网友也留言:“这件事不单只是公路纠纷,还显示我们的年轻人不懂得尊重长辈、无礼又无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3月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