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视而不见 跨过倒地阿叔

男子倒在组屋底层,许多路人却视而不见。(受访者提供)
男子倒在组屋底层,许多路人却视而不见。(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妇女申诉,阿叔在组屋楼下头晕昏倒,许多人视而不见,甚至有三四人直接跨过倒地阿叔,感叹人情淡薄。

这起事件发生在昨天(3月1日)晚上7时许,地点是大巴窑7巷第175座组屋底层。

热心读者王女士(60来岁,保健人员)告诉记者,她事发时正要走去地铁站,路过时惊见一名男子倒在地上,不知发生什么事。

“我当时很担心,不知他是否是喝醉了,但看他没有血色,所以立即报警。”

她表示,附近的椅子上有一只鞋子,所以相信男子原本是坐着,后来不知何故倒在地上。

“他倒地后有10多个人经过,但大家都视而不见,纷纷绕道而行,甚至还有人直接跨过他的脚,态度非常冷漠。”

她称并非第一次看到类似事件,也对公众的冷漠表示心寒。

不过,后来还是有人上前询问是否已经报警,甚至说男子还有呼吸,让王女士不要担心。

她表示,自己等到救护人员到场才离开。

据悉,男子后来清醒过来,拒绝送院,相信是突然失去意识才会晕倒。

行善运动总干事:国人普遍上是有爱心的

新加坡行善运动总干事袁国栋博士:新加坡人普遍上是有爱心的。

袁国栋博士受访时说,国人一般上都相当有爱心,出现类似情况绝对是少数,他也指出:“我们不在现场,不理解当时的情况,也不能贸贸然下定论。”

他指出,也有可能是旁人看到已有人协助男子,所以没有上前伸出援手,而不是漠不关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3月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