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男子放火烧车 七建筑工获表扬

七名见义勇为的建筑工,连同另外三名具备公民意识的公众,今早获金文泰警署署长佩雷拉助理警察总监的表扬。(新加坡警察部队)
七名见义勇为的建筑工,连同另外三名具备公民意识的公众,今早获金文泰警署署长佩雷拉助理警察总监的表扬。(新加坡警察部队)

字体大小:

男子凌晨拿着蜡烛,潜进工地疑要放火烧挖泥车,七名建筑工联手制伏男子后,交给警方。

七名见义勇为的建筑工,连同另三名具备公民意识的公众,今早获金文泰警署署长佩雷拉助理警察总监表扬。

企图烧挖泥车事故发生在去年11月18日凌晨1时左右,地点在亚逸拉惹一带传媒连路的一个建筑工地。

男子当时潜入建筑工地,在一台挖泥车的引擎部位放置了火炭,并尝试用随身携带的蜡烛点燃火炭。所幸在千钧一发之际,建筑督工杨国健跟他的六名建筑工发现了男子,及时上前阻止。

男子行径败露拔腿要逃,七人于是联手追捕,最终将他制伏,交给后来赶到场的警察。调查显示,工地之前已发生好几次类似案件,杨国健等人于是在工地巡逻埋伏,结果撞见男子干案。

男子相信涉及其他类似案件,他已被控。

另外三名受表扬的公众,分别是李国添、阿都科迪尔和依玛迪尔丁。

李国添是在去年12月8日,发现一名阿嫲跟警方早前发布文告要寻找的阿嫲相符,于是一路跟着阿嫲,并通知警方到场,阿嫲不久后安然返家,跟家人团聚;阿都科迪尔在去年12月15日,在文礼大道巴士站捡到一叠20张面额50元的钞票,归还给附近的邻里警岗;依玛迪尔丁则在今年1月27日,目睹一名男子当街打人抢手机,及时拦截制伏男子,交给警方处置。

金文泰警署署长佩雷拉助理警察总监表示,10名公众见义勇为,在关键时刻介入,改变了三起事故的后续发展。“他们具公民意识的表现,值得嘉奖。”(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