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会计师自费助人报税

李彬逢和几名会计师朋友,将在今年4月其中两个周末,为德士司机和小贩等自雇人士免费报税。(受访者提供)
李彬逢和几名会计师朋友,将在今年4月其中两个周末,为德士司机和小贩等自雇人士免费报税。(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一出生就患有小儿麻痹症,行动不便,会计师利用专长,过去三年来义务帮忙德士司机和小贩等自雇人士免费报税。

李彬逢(39岁)从小患有先天大脑性麻痹症,庆幸从小受人恩惠,周围人的善心激励他努力克服挑战。2000年,他顺利从义安理工学院的会计系毕业,成为一名税务顾问。

他在2005年加入国内税务局的义工行列,有大约10年时间,他都是到民众俱乐部协助有需要的居民报税。这项服务在2015年结束后,他继续义务提供报税服务,每年帮助至少100人。

他受访时透露由于不想中断这项服务,2016年至2018年,他自掏腰包租下会议室让居民方便上门寻求帮助。

“需要帮忙的都是德士司机、私召车业者和小贩等,他们有的不识字,语言方面也遇到一定的困难,所以多年来都找我帮忙,我觉得自己应继续提供这样的服务。”

他表示,有些德士司机找他报税多年,由于是免费的服务,有德士司机送他包点表达谢意,令他感到非常窝心。

除了是一名会计师,李彬逢也是一名活跃的基层领袖,以及建国一代大使。

“我从小受人恩惠,希望利用自己的专长,帮助他人,回馈社会。这也是我认为最好的方式。”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3月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