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迹DNA吻合 女婴或酒店产下

(左图)王姓男子事发时被拍到手提黑色塑料袋,出现在弃婴现场附近。(档案照)(右图)被指是女婴父母的王姓男子和郭姓女子。(取自面簿)
(左图)王姓男子事发时被拍到手提黑色塑料袋,出现在弃婴现场附近。(档案照)(右图)被指是女婴父母的王姓男子和郭姓女子。(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狮城情侣被指在台湾弃婴,今早最新进展,女婴的血迹报告出炉。台湾警方今早公布,在酒店浴室内所采集到血迹,与女婴的血迹相同。也就是说,女婴曾经出现在浴室,不排除她在酒店浴室出世的可能性。

侦查此案的新北市新店区侦查队长曾伯仲今早也告诉《联合晚报》,酒店的电眼拍到狮城男子,确实提着一个黑色塑料袋离开酒店。这个塑料袋相信就是之后被发现装着婴尸的塑料袋。

《联合晚报》连日报道,上个月26日凌晨3时50分左右,一名男子被指用黑色塑料袋装着新生女婴尸体,丢弃到台北西门町一带的厨余桶里。

台湾警方根据线索,追查到该男子相信是一名23岁的新加坡王姓男子。他和24岁的郭姓女友19日就抵达台湾,并于案发后当天下午4时30分离境回返我国。

查案人员当时在情侣下榻房内的浴室排水孔找到血迹和毛发,并交给台北新北市警局刑事鉴识中心与女婴的脱氧核糖核酸(DNA)进行比对。

曾伯仲今早在接受《联合晚报》长途访问时说,比对结果显示,浴室内的血迹与女婴吻合。

“这至少证明,女婴出现在房间浴室内。”

电眼拍下男子提袋走出客房

曾伯仲也透露,当地警方也掌握这关键性的电眼画面,“酒店内的电眼正好对准情侣房外,当时拍到男子提着一个黑色塑料袋步出门外。这个黑色塑料袋和被丢弃的相似。”

至于女婴的死因,法医预计明天进行解剖,确认女婴是产前或产后死亡,结果预计一到两周后才公布。

据此前报道,女婴四肢健全,胎盘脐带仍完整相信是足月出生的,而且应该断气不久。

曾伯仲再次表示,希望情侣能够亲自来台湾协助调查,提供DNA样本进行比对,以了解他们是否和女婴有关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3月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